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一村民在家中非法孵化养殖近500条蛇被查处

来源:中新网 2018-10-11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孵化出来的大量蛇类。红河州森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昆明10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云南省红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红河州金平县村民古某在家中非法孵化养殖滑鼠蛇402条、眼镜蛇91条。经其他村民向森林公安举报,古某此行为被查处。

近日,金平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指挥中心处警电话称:有村民举报,在大老塘村委会黄心良下寨一户村民家中疑似养有很多蛇类,并且数量较多,请森林公安局前往调查处理。

图为还未孵化的蛇蛋。红河州森林公安局供图

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赶往该户村民家中进行突击检查,民警当场在古某正在建盖的房屋地下室内查获大量活体蛇类。经过数小时清点,共有滑鼠蛇402条、眼镜蛇91条、未孵化出来的滑鼠蛇蛋50余枚、眼镜蛇蛋7枚。

经民警询问得知,古某曾在海南省儋州市帮人管理香蕉地,香蕉地旁有一家养蛇专业合作社,古某看到养蛇利润高也想自己回家进行养殖。于是在今年6月,古某购买了470枚滑鼠蛇蛋,100枚眼镜蛇蛋放到了自家地下室内进行孵化养殖。

图为古某指认其非法孵化养殖蛇类的工具与场所。红河州森林公安局供图

由于古某孵化养殖蛇类未能出示相关合法繁殖驯养证件,民警对其进行了暂扣,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森警提示:眼镜蛇孵化成活后就具备较强的毒性,蛇类养殖有特殊的环境要求,要有成熟养殖技术,需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养殖许可证,并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养殖。

(原题为《云南一村民在家中非法孵化养殖近500条蛇被查处》)

新闻推荐

市政协调研我区“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

本报讯近日,市政协副主席谢海涛率市政协“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调研组来到我区,通过看现场、听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南一村民在家中非法孵化养殖近500条蛇被查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