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客在飞机上吸电子烟被行拘5日 警方提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来源:新华社 2018-10-11 16:2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长春10月11日电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一名旅客近日在飞机客舱卫生间内吸电子烟被乘务员发现,并被机场公安机关处罚。警方提示,飞机上各处均严禁吸烟,电子烟也包括在内,旅客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否则将面临相应处罚。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图

据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长春龙嘉机场治安派出所教导员谷春雨介绍,9月29日从杭州飞往长春的航班上,一名旅客在卫生间内吸电子烟,被乘务员及时发现并移交机场公安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公安部门对该旅客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谷春雨说,飞机上严禁吸烟(含电子香烟)的内容,已经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等文件规章中明确提出,中国民航局2006年还曾专门发布《关于在飞机上禁用“如烟”雾化电子烟的咨询通告》。记者注意到,目前部分航空公司的安全须知内已经明确指出,电子烟不能在客舱内使用。

“虽然电子烟不需要明火点燃,但同样会产生烟雾和有害物质,容易引发危险情况。并且,飞机机舱是密闭的环境,吸烟或电子烟会对机上人员的健康带来危害。”谷春雨说,旅客应该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否则机场公安部门将根据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进行相应处罚。

(原题为《一旅客飞机上吸电子烟被行拘 警方提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新闻推荐

以惩戒失信促诚信关键在“联合” 抚舟

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被视为打击“老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手段。诚信不仅关乎个人信誉,也关系社会稳定和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客在飞机上吸电子烟被行拘5日 警方提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