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组织部门作用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滕州日报 2018-10-1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甘甜)10月9日,我市召开组织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通报有关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鹏出席会议。

高鹏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盯紧存在的问题,切实肩负起组织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大责任,思想认识再提升、政治站位再提高、领会贯彻再提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对照中央督导组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二要聚焦部门职责,突出工作重点,不折不扣落实组织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要抓实换届回头看后续工作,重点做好“两委”人选质量的“二次体检”、村干部履职情况研判、日常监督管理,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以钉钉子精神促进整顿。要健全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紧密结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深入宣传发动群众,抓关键人、关键点,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定期梳理排查机制,促进基层工作规范化。抓好带头人队伍优化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村干部“领头雁”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让党组织服务群众有实力、扫黑除恶有底气。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统筹推进,强化联动,注重横向沟通、纵向统筹,严格督导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追责。

新闻推荐

以惩戒失信促诚信关键在“联合” 抚舟

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被视为打击“老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手段。诚信不仅关乎个人信誉,也关系社会稳定和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组织部门作用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