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音艺术节正在上海这个街道举行 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听戏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11 18:4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0月10日,第二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开幕式在浦兴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摄

在上海浦兴路街道,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中国传统戏曲。

10月10日晚,第二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开幕式在浦兴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浦兴路街道获悉,本届淮音艺术节将从10月10日持续至18日。

在本届淮音艺术节中,浦兴路街道将传播戏曲和“家门口服务”的品牌特色相结合。活动以点带面,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等,以讲座、艺术导赏、互动体验等多点服务辐射浦兴路街道40多个居委、6所学校、多所敬老院等区块联动,预计全覆盖、多点位演出达到15场以上,让百姓在社区、居委、养老院等地就能看到好戏。

以此,浦兴路街道希望能够提升社区居民文化素养及文化鉴赏力,达成艺术普惠,也进一步扩大中国传统戏曲的传播力及影响力。

事实上,2018年淮音艺术节的展开离不开2017年经验的积累。

2017年,上海淮剧团依托于浦东新区的社区资源,在与浦兴路街道结对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合江苏14家国有专业淮剧、淮海戏院团,共同推出首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此基础上,2018年的淮音艺术节为了扩大剧种范围和影响力,加入扬剧等多剧种,倾力打造具有淮扬风韵的文化艺术品牌。

同时,作为浦东艺术节的节中节,本届淮音艺术节将以浦兴路街道为基点,辐射周边八个街镇,打造八镇“淮剧群英会”,为社区居民带来淮剧的饕餮盛宴。

浦兴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告诉澎湃新闻记者,2018年淮音艺术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各专业淮剧、淮海戏、扬剧院团将联合开展惠民演出,除在剧场演出外,还将进社区、进学校、进敬老院。同时,为加强沪苏文化互动,本届艺术节还将开展戏曲票友邀请赛、优秀戏曲青年演员评比展演。而戏曲专业普及讲座、居民互动体验等多种群文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在2018年淮音艺术节的闭幕式上,上海淮剧团还将演出淮剧现代戏《浦东人家》,以此剧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毛泽覃:优秀的红军指挥员

新华社长沙电(记者帅才)初秋,在位于韶山的毛泽东纪念馆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驻足在毛泽覃烈士的遗物前,深切缅怀为了民族复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音艺术节正在上海这个街道举行 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听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