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串联”审批变“并联”审批 南京溧水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11 22:03   https://www.yybnet.net/

推进政府简政放权、提高政府效能的“放管服”改革仍在全国深化推行。10月11日,南京市溧水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其改革成果。

“开办企业2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只要4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溧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成文在发布会上介绍,这一被称作“2430”的改革成果,体现了溧水当前政务办理所需时间,它比江苏全省所提出的“3550”目标还要超前。

溧水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科蔡姓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表示,随着溧水市场环境的发展,原来的工作方法已经有待改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势在必行。

这背后是行政办理人员的快节奏工作。“原来一个月我们一个部门可能就办一两个建设项目许可,上个月我们统计下来就办了23个。”蔡说,不如此,就容易造成项目堆积,不能及时上马。

据悉,去年6月19号,溧水率先组建了行政审批局,把原来16个部门的106项行政许可事项压缩到行政审批局的一枚公章,让服务对象少跑腿。

同时,在服务载体的集成上,上个月17日,“市民之家”政务中心投入使用,目前进驻政务中心的单位38家,设置237个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事项299项,行政审批、不动产交易等与企业、个人相关的政务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自来水、电力等便民服务也进驻中心,实现老百姓进“一扇门”就能办所有的事。

此外,2017年7月,溧水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一窗受理”,将串联受理窗口调整为平行组合窗口,推行“企业一窗受理、部门并联审批、全程限时办结”的集成化审批制度,实现“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

以施工许可证为例,办理环节由原来的19个减至13个,申请材料从112件减至38件,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28.5个工作日。同时,还成立代办中心,全面推行审批辅导和项目代办,做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将企业来回跑、部门逐项批的审批“外循环”转换为干部代跑、部门联动的服务“内循环”。

“串联审批变并联审批,多部门多程序整合,以前老百姓要跑多个部门,现在更多的程序是审批部门内部消化,压缩了审批时间,其背后是政府工作方法、理念的转变,从被动审批变成主动提供协调服务。”溧水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国家邮政局:改革开放40年中国邮政收入增长1290倍

 “1978年,邮政收入只有5.1亿元,到2017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6622.6亿元,增长了1290倍。”10月11日,国家邮政局新闻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串联”审批变“并联”审批 南京溧水深化“放管服”改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