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这名干部15年正处后跻身副厅 感慨受益于政治生态好转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13 16:0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涵养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来自部分省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调研之一》报道提到,记者分赴重庆、山西、云南三省市,对当地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调研采访。

其中,调研期间,云南曲靖市富源县县委书记拟任市委常委的消息正在公示。已在正处级岗位15年的他感慨,自己是政治生态好转的受益者,“我的“靠山”就是党组织,只要忠诚干净担当,组织自然重用你。”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发现,这名干部名叫唐开荣。官方新闻报道显示,他已通过公示,跻身曲靖市委常委。

唐开荣  资料图

唐开荣出生于1966年7月,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87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共青团曲靖市委副书记、书记,曲靖市麒麟区委副书记(正处级)、区长等职,2013年9月前后出任富源县委书记。

“如果河里有一两条鱼死了,那可能是鱼本身的问题;但如果一片鱼都死了,那就很可能是这条河的生态系统出了问题。必须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才能真正改善政治生态。”在《人民日报》上述报道中,云南省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去年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尖锐地指出云南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省委严肃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决肃清余毒,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受到破坏的政治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唐开荣长期工作的曲靖,政治生态也一度被市委原副书记李云忠“严重败坏”。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5年的报道曾披露,经云南省纪委调查,李云忠在担任云南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曲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和市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严重违纪违法。其在曲靖任职期间,日均受贿达1.7万余元,单笔受贿最多达600万元,受贿总额高达4000余万元。

2008年,将近50岁的李云忠担任曲靖市委组织部长后,迎来了“大展身手”的舞台。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委托”、“招呼”,只要是有利可图,他都“乐善好施”,变着花样弄权敛财。李云忠在曲靖任职期间曾说,他作为组织部长,虽然决定不了由谁担任县委书记、县长,但向书记推荐人选的建议权还是大的,一般县领导班子成员他还是有“决定权”的。他视公器为商品,任人唯“钱”,严重败坏了曲靖政治生态。

其中,富源县煤矿商人郭某就瞄准了李云忠贪得无厌、敢于收钱的“软肋”,为谋取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位,向李云忠送上150万元。李云忠欣然笑纳,随后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让郭某顺利当上了富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源县后所镇鸡蛋山煤矿法人龙某如法炮制,为其哥哥、时任富源县老厂镇镇长龙某职务升迁积极活动,向李云忠送去60万元,李云忠收下后,利用职权将龙某提拔为富源县副县长。

报道还提到,拿人钱财的李云忠,把严肃的组织人事工作视同儿戏,毫无戒惧之心。有一次,有位“买官者”在向他行贿后,对他安排的岗位不满意,居然在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前公然向其叫嚣并“摊牌”,害怕“东窗事发”的李云忠不得不“上下其手”,在常委会上极力建议市委主要领导撤销了该议题。

新闻推荐

摩洛哥酒庄 欲借进口博览会东风 将目光转向庞大的中国市场

“我们的酒庄正在扩大产能,希望通过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摩洛哥葡萄酒引进中国市场。”摩洛哥企业红农场总经理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南这名干部15年正处后跻身副厅 感慨受益于政治生态好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