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工程全部完成

来源:东北网 2018-10-13 19: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0月13日上午,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特大桥最后一吊钢梁安装到位,标志着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工程全部完成。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科技网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重点建设项目,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位于同江市哈鱼岛,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下列宁斯阔耶隔江相望,是黑龙江省第一座与俄罗斯相通的跨境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设计铁路年过货能力为2100万吨。大桥全长7193.71米,其中跨江大桥主桥全长2215.02米,引桥4978.89米,中方负责修建主桥标段1886.45米以及全部引桥,俄方负责修建主桥标段328.57米。2014年2月26日分别在同江和下列宁斯阔耶举行了奠基仪式。

据了解,同江中俄铁路大桥是国内首座跨境套轨铁路大桥,可适应中俄两国不同规格的轨距。大桥施工建设期间,建设部门克服坚冰、冻土、涌砂等难题,创新防腐涂装、高栓施工、深水围堰清淤等工艺技术,保证大桥施工安全。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国内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相连,增加一条连俄通欧国际大通道,对于加强中俄经贸往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新时代东北振兴将发挥重要作用。

(原标题为《 中俄界江黑龙江上首座跨境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工程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我国上线慕课数量已超过5000门 将借助人工智能进行创新

10月10日,新时代在线教育发展研讨会暨学堂在线五周年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澎湃新闻记者廖瑾图“慕课(MOOC)发展至今,取得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龙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工程全部完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