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博会海派美食:品种丰富别致 展区内纸质餐盒全覆盖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13 20:13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人对美食有多孜孜以求,海派美食怎么精致至极又实用至极,进口博览会上也许能找到答案。10月13日,上海餐饮业服务技能大赛在中华职业学校举行。在餐饮业,这既是进博会餐饮保障的技能大练兵,也是各餐企综合实力的暗自较量。澎湃新闻记者在赛场看到,虽然只是一场仓促举办的大赛,但所有参赛美食充满海派特色。此外,记者还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进口博览会期间,秉持绿色环保理念,展区内将首次实现纸质餐盒全覆盖。参赛下午茶作品。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套餐类型丰富又别致

13日举行的技能大赛,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组委会透露,此次共有来自全市62家餐饮企业、1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进口博览会餐饮保障参照2010年世博会做法,分展馆内和外围两部分,因此,参赛企业涵盖绝大多数展馆内供餐企业,以及沪上知名餐饮接待企业。参赛中式商务套餐作品

为契合进口博览会主题,大赛设置中式商务套餐、西式商务套餐、中式面点(上海特色小吃)、团餐(套餐)、时尚下午茶、餐厅服务(商务主题宴)6项个人和团体比赛,除下午茶外,其余都为现场2小时内现场烹饪。

尽管都是套餐,甚至是简餐,但参赛选手们带来的作品,让专业评审们赞不绝口。绿波廊的点心摆盘

徐杰是浦东博雅酒店的行政主厨。此次带来参赛套餐包括:山葵酱、明虾皇、老洋房杏仁牛肉、板栗黄焖娃娃菜、青橄榄炖海螺、天山雪莲杏仁露。

徐杰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所有菜品搭配他都经过反复筛选,既有海派特色,又适合各类人群,甚至还将季节因素考虑进去。比如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气候偏干燥,他便研发了青橄榄炖海螺,既润肺又不失中餐风味。而杏仁牛肉极具上海特色,雪花牛肉表面,涂上皇牌辣酱油和蜂蜜,一口就能吃出上海菜的味道。选手在摆盘

团餐大赛既要好吃又要“抠”成本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长宁透露,此次大赛,所有选手都是提前两天临时通知。大赛设计上,最特别的,是中式点心和团餐单元的比赛。

徐长宁称,此次中式点心的比赛内容,包括小笼包、生煎馒头、素菜包三项的综合比拼。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赛前评委却颇费了一番心思设计。“一方面,要最能体现上海特色。另一方面,能做好一种还容易一些,三种都要会,综合实力一般的,都不敢报名。”徐长宁称,成熟之法不同,馅心不同,味道就差之千里。

而团餐单元的比赛,可以说是此次大赛竞争最激烈的部分。

按照上海市商务委的部署,进口博览会期间,组织全市团体膳食外卖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进口博览会展馆内供餐单位申报工作,经遴选评审,最终确定13家进口博览会展馆内团体膳食外卖单位和13家进口博览会展馆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推荐名单。

13日的大赛,13家团餐企业全部参赛。徐长宁介绍,大赛上,一份团餐标准为50元,但是成本不允许超过30元。比赛开始之前,有专门核验小组核验原材料成本价。“既要好吃又要抠成本,是团餐比赛的难点,当然,也是最有看头的地方。”

此外,徐长宁介绍,目前,针对进口博览会的餐饮培训已全面展开。展馆内餐厅,要求诚信、绿色、安全全覆盖。为环保起见,展馆内也将实现纸质餐盒全覆盖。

新闻推荐

90秒活力上海:接地气的日常生活体验无处不在的创新

在上海生活、消费,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部时长仅90秒的城市形象片,从主观的视角,通过60多处场景和90多组镜头,在不断加速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进博会海派美食:品种丰富别致 展区内纸质餐盒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