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世界看到中国自主品牌的力量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0-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赵丹丹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品牌车企,这是所有奇瑞人的梦想。而近日欧洲研发中心的筹建完成,则让梦想距离现实更近了一步:作为中国最大乘用车出口企业,奇瑞位于德国法兰克福附近劳恩海姆市(Raunheim am Main)的欧洲研发中心已完成筹建,当前正招兵买马开展招聘工作。这也意味着,在法兰克福2017年国际汽车展(IAA)完成首秀的奇瑞,正一步步落实布局欧洲的战略,法兰克福研发中心将成为其进入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奇瑞相关人士介绍,奇瑞欧洲研发中心主要聚焦三大核心业务:一是设计,为奇瑞的欧洲和国际项目提供支持;二是研发,为奇瑞欧洲市场开发和欧洲伙伴合作提供支持;三是市场,为未来奇瑞相关品牌和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做准备。“我们正在为进入欧洲市场创造基础”,据研发中心负责人Jochen Tueting介绍,一支汽车专家团队正在进行研发中心的建设和招聘工作,初期当地员工的规划为30—50人,预计中心不久之后将投入运营。

时间回溯到去年9月,奇瑞以“精彩无限,领跑未来”为主题,携旗下4款重磅车型和3大动力总成亮相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媒体日,吸引众多国内外媒体关注。此次车展,奇瑞用20年技术与品牌积淀,全方位展现了20年发展积累的造车实力和未来3.0阶段的布局规划,为进军欧洲市场埋下了一个伏笔。

作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从国际贸易探索到海外市场营销,从“走出去”“走进去”到“走上去”,奇瑞自诞生之初就确立了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的愿景。据介绍,奇瑞是我国第一个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技术和装备出口到国外的轿车企业,连续15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位。近年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了奇瑞国际化发展布局,为奇瑞深入开拓东亚、中亚、俄罗斯以及欧洲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统计,奇瑞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中的46个国家,并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友好合作。目前,奇瑞海外业务已经覆盖包括中东、南美、东欧等在内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超过150万辆。在国务院新闻办等多部门联合进行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中,奇瑞连续两年荣获“最佳海外形象”企业20强,蝉联装备制造业第一。深耕国际化市场的奇瑞汽车,已成为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新形象的“中国名片”。

按照奇瑞规划,在完成新兴市场布局后,将进入“门槛”最高的欧美成熟市场。“如果奇瑞要真正国际化,我们必须走向欧洲”,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已经非常清晰地意识到,要成为一家真正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企业,就要参与全球成熟市场的竞争。研发中心设立在德国,有利于奇瑞与欧洲汽车专家、当地知名供应商开展广泛合作,为奇瑞未来几年布局全球网络发挥关键作用。同时,奇瑞欧洲研发中心能促进技术与当地政策、市场环境的有效融合,满足车辆适应性开发的需求,使产品100%符合欧洲标准、为当地消费者“量身打造”。

奇瑞相关人士表示,针对欧洲市场,奇瑞将以自主高端品牌EXEED为先锋,首款产品预计是EXEED品牌旗下的一款电动车。奇瑞欧洲研发中心的一项重点工作,正是为EXEED品牌未来在欧洲市场推出产品做准备,帮助EXEED品牌与欧洲的主流品牌在质量、设计和技术层面开展竞争。

据了解,随着奇瑞全球市场的不断扩张,这个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品牌的车企,正加快建立全球化研发体系,支持其汽车产品在全球主流市场的本地化运营。目前,奇瑞分别在北美、欧洲建立了研发中心,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全球各研发网点的资源和开发能力,统筹导入奇瑞全球化的产品开发流程,使产品满足更高的全球市场标准。

新闻推荐

城六区实现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 在全市范围覆盖率达95%以上;前三季度北京市共建设提升7类便民商业网点1436个

新京报讯(记者周依)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委了解到,2018年前三个季度,北京市共建设提升蔬菜零售等7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436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世界看到中国自主品牌的力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