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自制月饼寻故乡味道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0-18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潘妍君 潘海亮)“制作豆沙馅,和面发面,用模具制作出一个个精巧别致的月饼,再放进烤箱烘焙。”在中建三局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项目部食堂里,一群农民工正在学习制作月饼。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这群背井离乡的建设者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假期。

广式月饼、苏式月饼,芝麻冰糖馅、豆沙馅、蛋黄莲蓉馅,一个个月饼诉说着心底的乡愁。来自武穴农民工吴佳兵和妻子郭彩霞制作的是豆沙馅的月饼。吴佳兵说:“前些年中秋,我一直独自在工地度过。这些年有了妻子陪伴,我突然对亲情团聚有了别样的依赖,工地的节日也变得甜蜜。”

今年工地组织大家做月饼,木工刘敏和妻子冯佳也报了名,他们给工友露了一手,并带了老家特产。来自湖北、广东、四川、云南等地工友的手艺也为大家带来了美味。

新闻推荐

慈心一日捐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10月12日,文登分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自制月饼寻故乡味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