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 我国前三季度外贸实现较快增长

来源:铜川日报 2018-10-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于佳欣)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前三季度,我国对外贸易实现较快增长,结构持续优化,动力转换加快,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稳中向好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根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额22.2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其中出口11.86万亿元,增长6.5%;进口10.42万亿元,增长14.1%;顺差1.44万亿元,收窄28.3%。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对新兴市场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国际市场进一步优化。其中,对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分别增长9.7%和7.7%,较出口平均增速分别高3.2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从国内区域布局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中西部地区出口1.95万亿元,增长13.0%,高于整体增速6.5个百分点;从商品结构看,机电产品出口6.91万亿元,增长7.8%,占比提高0.7个百分点至58.3%;从贸易主体看,全国民营企业出口5.68万亿元,增长9.6%,占比提高1.4个百分点至47.9%,继续保持出口第一大经营主体地位。

随着外贸新业态发展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我国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在连续两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

新闻推荐

装修工受重伤 包工头想方设法推责 双方属劳务关系还是承揽关系,获得的权益大不相同

家住河南淅川县农村的装修工周某在工作过程中受伤,致使左侧身体偏瘫,仅医疗费就花去20余万元。包工头金某仅支付了12万元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慈心一日捐2018-10-18 00:00
评论:(商务部: 我国前三季度外贸实现较快增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