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目标导向 实现一次办好 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玮通讯员孙树光田英辉

“推动‘一次办好’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着眼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推动全市‘一次办好’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市民政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目标导向,民政部门坚决拥护、坚决落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许子森告诉记者,对照“一次办好”改革任务清单,市民政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强化落实。

当好“店小二”。以市民政局组织梳理并向社会公布的63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为基础,以“最多跑一次”倒逼简政放权。按照市政府要求,近期将社会福利机构设立许可、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等2项行政权力事项,下放至区县。进一步深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持续提升协办、代办、帮办工作水平,在全市率先实现“应办即办”“一次办结”“办就办好”。以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全面取消无法律依据的审批材料和审批环节,将审批流程由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五个环节,精简为承办、批准、办结三个环节,全部流程在窗口一次完成;取消行业协会商会类等四类社会组织登记中业务主管部门审批环节,实行直接登记。

服务“零距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建立完善“一次办好”“全程网办”“只跑一次”等服务标准,确保民政服务窗口材料齐全,工作到位,一次办好。进一步健全社会组织信息网络,实行网上预审,提高审批效率。在审批立项和材料准备阶段,引导申请人通过电子邮箱发送信息资料,窗口及时回复审核意见,避免多次往返。推行延时服务,事情未办完不下班。遇有紧急事项可预约服务,特殊情况可登门服务。

跑出“加速度”。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借鉴江浙等先进地区经验,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深度融合,实现全数据、全业务、全流程数据共享。推进政务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疏通群众办事堵点,解决好群众跑腿多、办事难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只问一次”“容缺审批”等机制办法,持续推进审批时限再压缩、再提速。对与社会组织相关的登记事项,做到成立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变更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注销登记当场办结,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新闻推荐

农民工自制月饼寻故乡味道

本报讯(记者张翀通讯员潘妍君潘海亮)“制作豆沙馅,和面发面,用模具制作出一个个精巧别致的月饼,再放进烤箱烘焙。”在中建三局...

相关新闻:
从慢闻到快闻2018-10-18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目标导向 实现一次办好 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