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隋国文一审获刑11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19 16:39   https://www.yybnet.net/

宣判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包头市检察院 供图

中新网包头10月19日消息,10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及神华能源有限公司胜利分公司原总经理隋国文受贿罪一案作出一审宣判。隋国文一审获刑11年。宣判现场。

经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查明,被告人隋国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书记、董事长、中国神华能源公司胜利能源分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予以支持。被告人隋国文归案后,主动如实供述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收受他人财物的事实,认罪态度较好,可以对其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认定被告人隋国文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0万元,赃物依法予以追缴,由扣押机关处理上缴国库,对被告人隋国文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对查封、扣押的其他涉案款物,由查封、扣押机关负责处理。宣判现场。

一审宣判后,隋国文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原题为《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隋国文一审获刑11年》)

新闻推荐

石家庄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将出现4天重污染天气

经市气象、环保部门研判会商,预计10月19日-22日,(河北)省会将出现4天的重污染天气过程,届时全市气压场弱、湿度较大,气象条件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隋国文一审获刑11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