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亚洲排名第一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22 16: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上,牛津大学连续3年排名全球第一;中国大学排名集体进步,清华大学首次成为亚洲排名第一的高等学府。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网站每年发布一次,收录全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所大学,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ARWU大学学术排名一起,被公认为世界四大权威大学排名。其排名指标包括:教学(学习环境)30%,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30%,引文(研究影响)30%,国际展望(工作人员、学生和研究发展前景)7.5%,产业收入(知识转移能力)2.5%。

今年的榜单共列出了1258所学校,英国牛津大学连续3年排名第一。剑桥大学蝉联了亚军的位置,美国斯坦福大学则稳居第三。排名前200中,美国大学共有60所。英国共有98所大学入围榜单,首次被日本(103所)超越,名列世界第3。

中国高校今年表现抢眼,入围数量从去年的63所增加至72所,位居全球第4。其中,有7所高校入围了全球前200名,其中5所的排名有所上升,清华大学(第22名)更是首次超越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排名第一的高校,这是中国大学在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2011年更改评分规则后)取得的最高名次。

此次排行榜中,位列中国前10的高校分别是:清华大学(第22名)、北京大学(第31名)、香港大学(第36名)、香港科技大学(第46名)、香港中文大学(第55名)、中国科技大学(第93名)、浙江大学(第101名)、复旦大学(第105名)、香港城市大学(第110名)和南京大学(第135名)。

□ 据《青年参考》

新闻推荐

30年教龄教授称上课仍后背冒汗:因教书是个良心活儿

李春利一门“化工原理”,讲了近30年,李春利坚持年年重写教案年年都有新内容。将专业知识讲成通俗的故事,深入浅出中让录课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华大学亚洲排名第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