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社区老人欢度重阳节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24 13:19   https://www.yybnet.net/

这周的星期三,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重阳节,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这天,学校组织我们去虹桥社区慰问老人。

下午三点整,在学校教导主任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慰问品来到了虹桥社区活动中心。在社区会议室里,老人们围坐成一圈,看到我们进来后,他们可开心了,有的拿着手机拍照,有的跟旁边的人说说笑笑,还有的带头鼓起了掌……教导主任致辞后,六(1)班的同学先为老人们戴上红领巾,然后由我们六(3)班和六(2)班的同学一起为老人们送上糕点和热茶。我对一位老爷爷说:“爷爷,请您吃糕点!”老爷爷乐呵呵地说:“谢谢!”他开心地吃了起来。接着,我们开始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低年级的同学表演了扇子舞,他们舞姿优美,动作整齐,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我们高年级同学表演了诗歌朗诵《父爱如山,母爱如河》。朗诵时,我们的声音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欢快流畅,老人们听得非常认真、入神,有一位老奶奶还被我们抑扬顿挫的朗诵感动,流下了眼泪。后来,我们还献上了其他表演,并与老人们一起玩“击鼓传花”的游戏,开心地互动。

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开心的笑声一直在活动中心回荡。

最后老爷爷老奶奶和我们依依不舍地话别。我相信他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的热情和真诚!我们在今年重阳节,做了一件特别美好、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民主小学六(3)班周子明

指导老师:黄永萍

新闻推荐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滴水不漏震惊香港桥王 全球漏水率10%

(本文原标题:《怕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漏水,香港毒舌“桥王”:要不带雨伞雨鞋?结果出乎意料!》)10月24日上午9时,港珠澳大桥正式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社区老人欢度重阳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