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住三楼,却要缴纳二次供水加压费 相关部门:阜城小区1至5楼一般为直供水,无需二次加压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1-08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

近日,阜城九鼎华苑小区一些低层住户,因二次供水加压费与物业发生了争执。低层住户是否要缴纳交这笔费用?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

业主

低层住户缴纳300元加压费

张先生家住阜城九鼎华苑小区3楼,已经入住一年多。今年9月底,他的父亲前往小区物业缴纳了2100多元,物业开具了3张收据。

“除了物业费、车位费之外,还有300元的‘二次供水加压费’。”张先生说,他是一名水电工,专门从事水电安装工作。所谓二次加压供水,是指除靠重力作用外,用空气压力等方法把水压加大,送水到更高的水位,从低处直接为高处供水。但他发现自家住在3楼,自来水是市供水总公司统一直供,不存在加压供水一说。为此,张先生特地拨打了市供水总公司客服热线,证实了自己的猜想。

张先生持收据来到物业公司要求退费。“但他们跟我说,这笔钱是统一收的,就连一楼住户都交了。”

在采访中,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收据,写着“二次供水加压费”,数额为300元。收据落款为“九鼎华苑物业管理中心”,日期为“2018年9月28日”。

“2017年9月16日,我也交了300元‘二次供水加压费’,一年一交,今年暂时还没有交。”小区一楼住户刘先生说,除此之外,在装修时,物业公司还向他收取了6张“出入证”(供装修工人车辆进出)押金,总计120元。“前不久,我把出入证全部都退还了,但钱一直没有退。”

采访中,刘先生也向记者出示了“二次供水加压费”和“出入证押金”的收据。其中,出入证押金收据上写着“出入证牌已送回”。

物业

今年多收的加压费全部退还

6日,九鼎华苑小区物业一名潘姓主管表示,小区1-4楼是供水总公司直接供水,5楼及以上业主需要缴纳300元/年的“二次供水加压费”。“张先生的物业费交得比较早,工作人员误收了加压费,这笔钱会全部退还。”潘主管说,从今年开始,1-4楼业主不需缴纳供水加压费。

当天下午,物业收回了加压费收据,并退还了张先生300元现金。

针对刘先生反映的情况,潘主管表示,去年下半年,小区刚刚交付使用,工作人员不清楚1-4楼是否进行了供水加压,所以收了300元/年。“至于退不退,需要找我们领导。”潘主管说,刘先生拖欠了今年的物业费,所以120元出入证押金暂时不退。待其缴纳物业费时,工作人员会从物业费中抵扣120元。

采访期间,物业工作人员不愿提供相关领导的联系方式。

相关部门

直供水不需缴纳加压费

“我们只负责收取水费,二次加压费都是由小区物业向业主收取。”6日,市供水总公司客服樊女士说,一般来说,阜城小区1-5层为直供水,即由供水公司直接供水,无需二次加压。但也有部分小区水压较小,4楼、5楼也有可能存在二次加压供水。同时,业主也可以主动向物业提出将用水转为二次加压供水。经供水部门后台查询发现,九鼎华苑小区的直供水为小区1-5楼(含5楼)。

“二次加压费可以预收,但针对的是小区非直供水用户。”市发展改革委(市物价局)房地产价格科一名刘姓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物业需要根据实际费用核算,费用多退少补。而根据文件规定,居民若属于市供水总公司直供水,无需缴纳二次加压费。

颍州晚报记者 汪乐意 文/摄

新闻推荐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今年红旗车销量比去年增长10倍多

11月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透露,红旗车今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住三楼,却要缴纳二次供水加压费 相关部门:阜城小区1至5楼一般为直供水,无需二次加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