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是勇士”的革命女战士:郭纲琳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郭纲琳,1910年生于江苏省句容市。1929年考入上海公学,并加入中国左翼文学研究会,积极探求革命真理。九一八事变后,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多次参加请愿示威斗争。193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底转为中国共产党员。

1932年淞沪抗战爆发,郭纲琳代表中国公学爱国学生参加上海学联工作,夜以继日地发动群众,参加战地服务团,支援前线抗战。同年4月,根据党组织安排,她化名刘英到上海美亚绸厂工作,号召女工为争取自由解放而斗争。1933年春,郭纲琳调任共青团江苏省委内部交通,传送党的秘密文件和指示。不久,到无锡任团中心县委书记,领导无锡等地的共青团工作。

1934年初郭纲琳调任上海闸北区团委书记。同年1月12日,因叛徒告密不幸被捕。在漫长的牢狱生涯中,郭纲琳始终保持着顽强的斗志和乐观精神。

1937年7月,郭纲琳献出了年仅27岁的生命。

据《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摸不着、够不到、看不见……一些地方中小企业扶持优惠政策为何“空转”?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但部分中小企业反映,在一些地方,优惠政策因缺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是勇士”的革命女战士:郭纲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