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主任为脱贫虚造村集体经济指标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一起来动脑,把我们贫困村的‘帽子’摘掉。出门办事,我这个当主任的很没面子……”2016年底的某一天,福建省诏安县官陂镇新坎村村主任张德山和负责村务报账工作的张某林、党员张春光三人在一起喝茶聊天,张德山首先开口。平日他们三人经常在一起,村务管理工作方案也多在这种情形下“研究”形成。

“省级贫困村脱贫有一个很硬的经济指标,村集体收入要达到50000元。我们可不可以搞一个假协议,把租金作为村集体收入? ”听到张德山建议,张某林马上有了主意。

“这个‘借鸡生蛋’的主意好。 ”张春光表示赞同。

“我是‘尖峰生态公司’大老板,你是公司小老板,以公司名义跟村集体签订协议,这个主意不错,我同意! ”张某林的建议正中下怀,张德山满口答应。

“办法好是好,就是别露馅,手续要完整些……”张春光有点不放心,“钱从哪里来? ”

“我来垫支好了,你们到时候想办法还给我。都是‘公家’的事,别让我吃亏。 ”

“放心吧,有我们三个人在,啥事办不了。 ”于是,喝茶结束,一个虚造整村经济指标的脱贫“计划”形成。

第二天一早,张德山就虚造合同,与张某林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的虚假山地流转协议,租金刚好是50000元。

据此,新坎村整村经济指标,在张德山等3人的“计划”下,达到脱贫要求。 2017年2月,新坎村提出整村脱贫申请。

2017年8月,福建省漳州市审计局提供给诏安县纪委的一个问题线索引起重视:“‘尖峰生态公司’法人代表张德山,从自办公司转出资金到村集体账户,资金来源有问题。 ”

收到问题线索,2017年10月,诏安县纪委迅速对问题线索展开初核。通过走访、询问、核查,在掌握部分证据的情况下,调查人员找到张德山。

“50000元是公司跟村集体签订的山地流转租金,我们有合同,村的集体收入没问题,不信你们可以再查。 ”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面对调查,张德山百般抵赖。

“你们跟村集体签合同,资金从哪里来? ”

“是公司的钱,我们公司效益很好。 ”

“‘尖峰生态公司’,杂草长得比人高,就几棵茶树,你们连管都没去管,怎么可能产生效益? ”

在调查组出示的大量证据面前,张德山知道无法隐瞒,最终如实交代全部违纪事实。

2017年12月19日,福建省诏安县纪委分别给予张德山、张春光开除党籍处分。

杨特团陈辉杨文佳

新闻推荐

哇!一条200斤的烤鱼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

汇聚重庆地方特色的花车展览、炫彩奇幻的灯光秀、国际范儿的大河歌会、飘香四溢的万州烤鱼……11月8日,第九届中国长江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反腐不退休2018-11-09 10:23
评论:(村主任为脱贫虚造村集体经济指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