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你半日游武汉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1-0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武汉是著名的江城,要玩遍它,没有三五天的时间还真不行。若你是第一次来武汉出差办事,我推荐集中的三个景点,半天就可以领略武汉的美。

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后,在苏联的援助下,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它也是我国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你可以乘坐公交或的士在汉阳桥头下车,步行于全长约1670米的桥面上,领略脚下滚滚长江东逝水,纵观江面往来江轮伴鸣笛。从仰望龟山上刺破青天的湖北电视塔,到遥望蛇山上烟雨朦胧的黄鹤楼,一边拍照,一边观景。

黄鹤楼

走完长江大桥,就到了蛇山脚下的黄鹤楼入口处。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唐代著名诗人崔颢在此题下《登黄鹤楼》一诗,使它闻名遐迩。黄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顶,京广铁路的列车从楼下呼啸而过。主楼周围还建有白云阁、象宝塔、碑廊、山门等建筑,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与长江对岸龟山上的湖北电视塔交相辉映,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

户部巷

从黄鹤楼正门走出,下完两段台阶有一个直通户部巷的立交桥。这是一条东靠十里长街,西临浩瀚长江,南枕黄鹤楼,北接都府堤,长150米的百年老巷,也是一处由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美食天堂。武汉人将吃早餐称为“过早”。以小吃闻名的户部巷,就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民间有:早尝户部巷,宵夜吉庆街之说,是来武汉游人必到的景点。如果你是在下半天游完这三个景点,还可以在户部巷吃过晚饭到江边散散步。漫步在夜幕中,有一种轻松浪漫的惬意。

颍州晚报通讯员 张磊 文/摄

新闻推荐

海外采购订单预计达到150亿欧元苏宁亮相进博会搭建海外优质产品引进桥梁

虽然有多年的买手经验,但是邵晶晶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还是首次看到如此多的同行。凭借自己独到的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你半日游武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