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

来源:鲁南商报 2018-11-09 10:39   https://www.yybnet.net/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于1994年各捐资1亿港元在香港注册成立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旨在奖励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设有“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3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评选25届,共遴选奖励1306人。

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约占获奖总人数的2/3,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钱伟长、袁隆平等就在其列。很多非院士科学家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的肯定与激励后持续从事科学研究,被增选为两院院士。、“何梁何利基金”锁定促进祖国科技进步与创新的目标,参照诺贝尔自然科学奖等重要国际奖的运作模式,始终保持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评选记录。20多年来,“何梁何利基金”始终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

今年是“何梁何利基金”创立24周年,评委会共收到推荐材料753份,有效提名人721名,经过专业评审组会议初评、评选委员会终评,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评审产生2018年度获奖名单。

记者 赵恩晓

新闻推荐

开车禁玩手机应成“马路准则”

随着各种智能手机普及,手机APP应用越来越丰富,不少人都养成了开车玩手机的坏习惯。等红灯时玩,甚至行驶过程还在玩——打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