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新区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无止境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韩霄鹏)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以增强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为出发点,坚持多元化、规范化、个性化纳税服务原则,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深化服务内涵,持续推进便民办税,确保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前移办税事项,压缩审批层级。高新区税务局持续推行办税事项前移,优化前置流转环节,对退税业务、简易行政处罚、非正常户解除等业务,实行事项受理、调查核实和审核审批环节在第一税务所的“全流程”、“一体化”办理,不用再向税源管理部门和综合部门流转,实现纳税服务职能在办税厅的高度聚合。

积极推行“实名+容缺”机制,变传统的“材料齐全并办理”为“边补充材料边办理”。大力推广实名办税,所有经实名认证过的纳税人不必报送营业执照、个人身份证件。同时,精简出口退税、软件退税、所得税税收优惠备案等业务资料报送,为纳税人提供了极大便利。自“容缺机制”实施3个月以来,已“容缺受理”近800项业务。

大力推行科技助税,深入落实“全程网上办”措施。通过优化办税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该局对信息采集、税务认定、发票办理、完税证明开具等常办事项实现网上全流程办理。辖区企业所得税减免税备案、代开发票、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网络申请数量分别占到100%、80%、50%。

微信预约办税,提高纳税便利度。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新区税务局开通“微信无声叫号”服务,纳税人通过关注“高新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享受线上取号、预约服务,并可随时查询排队情况,及时接收提示信息,大大减轻了现场排队等待的烦恼。截至目前,已有17935人关注“高新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取号服务办理业务的达到近2万人次。

新闻推荐

村主任为脱贫虚造村集体经济指标

“今天一起来动脑,把我们贫困村的‘帽子’摘掉。出门办事,我这个当主任的很没面子……”2016年底的某一天,福建省诏安县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无止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