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5527名志愿者向全球来宾递“上海城市名片”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0 21:07   https://www.yybnet.net/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闭幕,身着红衣的“小叶子”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首届进博会共招募5527名“小叶子”(进博会志愿者),其中包括5286名在沪高校学生,152名企事业单位在职青年,29名苏浙皖志愿者,24名香港籍志愿者,4名“一带一路”国家在沪留学生志愿者,以及32名国事迎宾红领巾志愿者。

进博会期间,志愿者服务在内外宾接待、综合服务、媒体服务、展商服务、行政服务等岗位上,先后上岗5万余人次,接待内外宾86万人次,信息咨询485万人次,提供了23万余次语言服务,进行了120万次交通引导,为进博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为配合进博会举办,上海团市委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以及机场、火车站、轨交枢纽和部分商圈、酒店、旅游景点等地,建立了3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和近250支志愿服务队伍,体现了上海城市年轻的力量。

“小叶子”圆满完成志愿服务的背后,是数月来紧锣密鼓的筹备。

从2018年6月起,进博会152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陆续脱产上岗服务。5200多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则是进博会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参与到场馆内外进博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

10月20日进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后,“小叶子”们就开始了试运行上岗,根据各用人单位工作要求,先后开展了具体详细的岗位培训、实地勘察、会务筹备等实训工作。

与此同时,志愿者服务组也针对日常演练中的各个环节反复演练,不断优化措施,建立保障和交流机制,特别是针对交通、餐饮、通讯等保障工作多次组织全流程演练,并根据演练情况逐步优化志愿者岗位设置和志愿者引导图设计,确保试运行工作有序有效。

进博会期间,志愿者服务组在国家会展中心的8.1馆设立了志愿者们的温馨小屋“志愿者之家”,成立了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每天开展志愿者分享会,设立了读书角,还举办志愿者集体生日会,大家在志愿者之家开展服务步数竞赛、场馆定向运动,分享志愿故事,绽放最美笑容。为了做好志愿者的保障,服务组准备了2000件雨衣,配备了万份糕点、姜茶、5000份暖宝宝,为志愿者御寒保暖、加油充电。

11月10日,5527名“小叶子”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球来宾递上了“上海城市名片”。

新闻推荐

郭旭涛任河北团省委书记 商黎兵任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2018年11月9日上午,共青团河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527名志愿者向全球来宾递“上海城市名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