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蹭暖费”缺少法律依据

来源:陇东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国之声报道,取暖季到来,有些住户觉得只要楼上楼下都开暖气,自己家不会冷到哪里去。因此每年都选择“蹭暖”,省下这笔取暖钱。但近日,河南新乡县陆通龙园小区有居民反映,小区物业规定,如果你已经入住、但不准备交取暖费,要缴供暖总费用30%的“蹭暖费”。

收取“蹭暖费”,不让居民白“蹭暖”,这一招似乎够狠。但是,这不符合商品交易规则,收得不合理。

从法律层面来论,“蹭暖费”是生造的一个词,目前找不到收取“蹭暖费”的相关法律法规,因此,收取“蹭暖费”,于法无据。也就是说,在法律没有授权的前提下收取“蹭暖费”,是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可依法查处这种收费行为。

从这个角度来讨论,强行收取“蹭暖费”,是一种霸道做法,并涉嫌强买强卖,即变相强制没有使用暖气的居民缴供暖费用,或者说强制不需要暖气的居民用暖气,这属于强制消费,既违背商业伦理关系,又不得人心,必须叫停。

当然,由于“蹭暖”现象的存在,而按住房面积分摊暖气费用,的确损害提供暖气一方的利益,那么物业可以与暖气供应商协商改变收费方式,从而保证双方利益不受损失,而不是图简单省事,想当然收取“蹭暖费”。

湖南怀化|李冰洁|读者

新闻推荐

为拍抖音双11促销视频 贵阳4车逆停马路中间40分钟被罚

央视新闻移动网11月10日消息,随手拍个短视频,再传到视频APP上,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近日,贵州贵阳的一群年轻人在大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收“蹭暖费”缺少法律依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