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首批651项“全城通办”事项落地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1-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缴存住房公积金,人在金湾但开户银行在香洲,要大老远跑到香洲办理”“市民开具户籍证明,人在斗门却只能跑到户口所在地的高新区办理”……不少珠海市民可能都曾遇到过类似经历,因不能就近办理导致多跑腿才能把事情办成。这种现象在珠海正逐步成为历史。

今年8月,珠海市对外公布第一批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事项清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共涉及16个部门651项事项,涵盖户政、公积金、税务、社保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办事事项。实现“全城通办”后,珠海市民和企业能够不受行政区域限制,按照清单公布的范围在市、区行政服务中心或者同一部门(系统)的市、区政务服务窗口办理同一事项。

“‘全城通办’通过政务信息共享应用、委托授权及接件转办等方式,改变政务服务按照行政区域属地管理的传统模式,推进政务服务思维由方便管理向方便群众转变,构建不受原定受理区域限制的政务服务模式。”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机关作风办主任凤亦凡表示,这将给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大程度的便利,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以办理税务事项为例,企业和群众在全市范围内各办税服务厅均可办理社保费、税务登记、申报纳税、减免备案等十大类378个事项。比如,自然人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不再受区域限制,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选择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理,同时也可通过“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进行自助办理。

临时身份证明,这个原先必须到辖区派出所办理的事项,今后,群众可以到全市任何一个派出所接报警服务台就近办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谢晖表示,不仅如此,市公安局58个事项实现“全城通办”,特别是户政的“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核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只针对珠海市户籍居民的“户籍证明出具”三项业务,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外,可在全市38个派出所户籍窗口或户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据了解,在第一批的基础上,珠海第二批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事项清单于10月份对外公布,11月1日起实施,涉及规划、国土、不动产、教育、卫生等部门的事项,将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理的办事需求,有效缓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老大难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据珠海特区报)

新闻推荐

图解:广东省内律所可聘用台湾执业律师 需要啥条件

好消息!台湾执业律师可受聘为广东省内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啦!聘用需具备哪些条件?台湾执业律师领取顾问证有什么要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珠海首批651项“全城通办”事项落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