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教材出错竟说找错也是学习韩美重启军演朝鲜怒斥怎么互信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1-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日出月落又一日,谁言不闻窗外事。家事国事天下事,千丝万缕关己事。看似远隔千万里,草晃树动皆利益。仁者见仁看迷雾,你议他议我也议。本周如何,有诗为证:

烟草确保硬指标,雇人住院骗医保。

美欧面临新考验,韩美对朝大翻脸。

闲言少叙,话归正题。正所谓,眼瞅着一片片树叶飘荡时,方知冬季已来临。冬天到了,岁尾也不远了。按照现在时髦的说法,翻着日历一看,今年的余额已不足,没干完的活必须抓紧,唯有如此,才能愉快地迎接新的一年。小公司如此,大产业也不例外,就连堂堂的垄断央企中国烟草总公司也在发狠,要确保完成今年4750万箱,实现比去年增加12.2万箱的目标任务,这相当于增加了61亿根烟。所以,在接下来不足两个月的“余额”里,就成了“今年过节不喝酒,过节全靠烟来凑”。

烟草公司卖烟忙确保完成年目标

综合消息,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在11月9日北京召开的经营调度会上表示,确保年销售4750万箱的目标任务。消息一出,很多网友认为烟草销售目标任务完全与“控烟”社会大环境相反。中国控烟协会方面表示,对这样一个销售目标,控烟协会的态度是明确的,年度目标有悖于《国际烟草框架公约》中的相关条款,也违背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的降低我国吸烟人群的目标。

烟草公司真是大公司,说话也硬气,人家就敢说确保完成年销售任务,理由足得很,烟草是利税大户,为财政收入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烟草作为一种特殊商品,能够如此理直气壮地加压鼓劲增加销售吗?是,烟草是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烟草税利加上烟草企业上缴的利润,一年近1万亿元。但更重要的是烟草还养活了2000多万烟草人。所以,“烟草业贡献”中存在多少伪贡献成分,先得看看烟草人得了多少实惠。再退一步说,就算是对社会有贡献,也得看看是否创造对社会有意义的价值,不仅仅是赚到了钱。烟草卖得多了,百姓因吸烟造成的疾病增多又该如何评价呢?故此,增加烟草销量,不但是唯利是图,更是一种“谋财害命”。

毕竟烟草是特殊商品,不能以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为目标。在商言商,干啥的吆喝啥,但放烟草行业的确不合时宜。尽管如此,烟草公司还在兢兢业业地卖烟草,反观我们的人民教师又在干什么呢?有些教师连最起码的“在商言商”境界都没有,却是身在三尺讲台,心在功名利禄。就是编一本教材也是错漏百出,竟然还大言不惭,由老师带领学生集体找错也是学习的过程。这就是我们的某些人民教师!

小学教材出错误实属校对有失误

综合消息,11月13日,有爆料称,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主编的新教育国学晨诵读本《我和诗词有个约》错漏百出。对此,桥西区教育局表示,该读本由骨干老师编辑整理,文中部分错误属校对失误,部分则有争议,将全面校对教材,把确定的错误反馈给老师,读时纠正,但教材并不召回。该局教研室表示,因为经费无从支出,召回重印不现实。由老师带学生在课堂上找出错误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媒体披露这一事件之后,14日上午桥西区教育局立即声称,出现问题的内部读本将被全部收回。同时对校对人员和负责同志提出严肃批评。

这些年教材出现错误的事件不断,态度比较好的,把教材召回。反观桥西区教育局编写的教材,出现了错误还死不认账,一方面声称是由骨干教师编写,出现错误是校对员没看出来;另一方面又说,是免费发放给学生的,想召回重印,没钱。出现错误不要紧,教育局的领导们更认真,声称叫老师带领学生在课堂上找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就是我们的教育主管部门,教材出了错,反倒成了好事,反倒给学生创造了一个学习的机会。估计,不是教育部门出身的人员,也不会有如此奇思妙想。只可惜,教育部门的心思没有用在工作上。

召回不召回的先不说,虽然教育局说全部召回,愿意相信更好。只是秋宪想问问,这本教材是哪些骨干教师编的,他们是义务编写还是有报酬的?他们编写这本错漏百出的教材,是为了教书育人,还是为了评职称或者还是为了编书拿实惠?尽管教育局说免费发放,但印刷费肯定也是政府出,要不,怎么他们说重印没钱呢?现在媒体公布了,咬着牙发着狠不召回是不行了,编书的没有个说法看来也交代不过去,竟然还对校对员和负责同志提出了严肃批评。估计也只是对校对员提出批评,负责同志又没有进行校对,他们有什么错?至于骨干教师,更没有错了。至于区教育局有没有资格编写教材,别当而论,即便他们没有资格编写却依然还要这样做,那只有一个字:钱。只要钻进钱眼里,谁还管教育是百年大计呢?

教材不同于一般的书籍,教材是进行教学活动的依据,也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是教师进行教学,搞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具体依据,是学生获得系统知识、发展智力、提高思想品德觉悟的重要工具。所以,教材的编写来不得半点马虎。同理,医保是干什么用的?医保为的就是让老百姓看得起病、住得起院。但是有些医保机构联合有些医院,却在明目张胆地骗取医保资金,当地政府竟然视而不见。

无病住院还挣钱医保医院骗医保

综合消息,11月14日央视播出了独家调查报道《雇人住院为哪般》,沈阳市的个别医保定点医院却打起了套取医保资金的歪主意,这些医院的病人是演的,诊断是假的,病房是空的,来住院不但不花钱,还能挣钱。15日沈阳市政府致函央视,对节目中曝光的沈阳市于洪区、大东区两家医院,已经责令停业整顿。目前,沈阳市公安部门依法控制了于洪区济华医院院长叶明等5人,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法人代表高书勤等8人,以及市医保中心原工作人员谢冰峰,封存了两家医院的财务、电脑资料等证据,正在对涉嫌骗保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这些年,骗医保的事件不断,作为医院来说,也乐得多这份收入,作为参保人来说,更愿意占这些便宜。有些骗保事件做得遮遮掩掩,“犹抱琵琶半遮面”。也有些骗保觉得公家的光不沾白不沾,很是理直气壮。不管哪种情况,都是单兵作战,像沈阳这两家医院组团骗保的,如果不是央视记者卧底调查,很难让人相信。不但病人是假的,诊断是假的,病房是假的,甚至还像传销那样搞出了多拉假病人住院还积分的措施,医院的聪明真是不一般,医院的服务真是特别周到。但是无利不起早,医院这样做,无非就是骗保,医院啥药也不用开,病人啥钱也不用花,竟然做到了“双赢”。而中间的介绍人更是“大赢”。

在当地这种明目张胆的骗保,为什么能够畅行无阻?为什么监管部门无视?如果仅是医院,想骗保一笔两笔还可以,能形成一个产业,说没有医保部门的配合,没有人相信。第二天的行动也证明了这一点,去医院拿人是必须的,同时也有医保处的人员,这就让人明白何为监守自盗。这已经不是监管漏洞的问题了。即便监管制度再严,没有人去执行,甚至与医院勾结,骗保就不足为奇。

不管是卖烟草也好,教材出错也罢,骗取医保更甚,我们只希望加强制度监管,少出这样的事件。也希望相关部门对于这些事件真正吸取教训,亡羊补牢,犹未迟也。就像在我们大战“双十一”的时候,一战迎来结束一百年的日子,美国及欧洲本应该多些思考,吸取教训,展望未来,但是为了各自利益,美国要欧洲交军费,法国则提议打造自己的欧洲军队,美欧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考验期。

一战结束一百年美欧关系新考验

综合消息,今年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法国政府在巴黎举行纪念仪式,美、俄、德、英等约70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活动。近来美国主动挑起贸易争端、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等一系列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做法让其欧洲盟友心寒,也迫使欧洲寻求更多战略自主。眼下,美欧关系再次面临考验。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如今的美国处处以“美国优先”行事,逐渐强大的法国、德国岂会坐视不管?尤其是美国退出伊核,使欧盟主导的伊核协议大失颜面,并且经济利益受损严重。前段时间美国又吵吵着退出被欧洲视为安全基石之一的《中导条约》,此举更让欧洲面临军备竞赛的威胁。既然美国靠不住,英国已经退出欧盟,德国在一战、二战中的恶行,目前的欧盟也只有法国扛大旗了。故此,美国总统批评法国总统也在情理之中。

在欧洲,美国与法国杠上了;在亚洲,美国与韩国再次挑事,刺激朝鲜的神经。

韩美军演再重启朝鲜发文很生气

综合消息,韩国和美国本月重新启动海军陆战队联合演习。朝鲜官方媒体11月12日发表文章,指责这一做法公然针对朝方,与朝韩9月签署的军事协议精神及朝鲜半岛和平对话形势背道而驰。这是韩美自6月暂停相关军演以来,首次恢复海军陆战队联合演习。

自今年6月以来,朝韩美三国出现了少见的蜜月期,尤其是朝韩,大有马上合二为一的景象。但是风头过后,半岛无核化的进程却不让人乐观,此次韩美启动军演也欲借此向朝方施压,促其在半岛无核化谈判中采取更多实际行动。但从朝方反应看,类似军事行动并不利于半岛局势继续向对话与和平方向发展。这正是:

美韩两国善翻脸,

海军陆战再军演。

朝鲜发文很生气,

相互信任从何谈?

新闻推荐

7557所问题校外培训机构年底前整改 全市培训机构问题主要集中在办学资质、办学行为等三方面;各区公布首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今年8月,朝阳区劲松某培训机构门口,中午下课后,家长来接孩子。新京报记者黄哲程摄全市培训机构问题主要集中在办学资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教材出错竟说找错也是学习韩美重启军演朝鲜怒斥怎么互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