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局:C919适航审定工作已完成前三个阶段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6 16:5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在中国民用航空局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适航司副司长张森透露了C919大型客机的适航取证进展。

张森表示,中国民航局2010年受理了C919飞机的型号合格证申请,组建了50余人组成的审查组开展适航审定工作,适航审查工作按照概念设计、要求确定、计划制定、计划实施和证后管理制度,分阶段在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了前三个阶段工作。

在民航局的适航审定工作中,C919确定了需要符合的适航标准,制定了6份审定计划,规划了4000余份用于符合特定适航标准的技术报告计划和近1500项的试验验证计划。截至目前,民航局C919的型号合格审查工作已经完成了近300项的验证试验的试验目击审查,批准了500余份的试验大纲和20余份试验报告。

后续,审查组还计划完成包括审定试飞在内的证明飞机设计符合适航要求的大量技术审查工作,希望2020年取得C919飞机的型号合格证。

张森表示,在这期间,C919的适航审定工作还有不少技术难题需要攻克,比如复合材料结构的验证、电传操纵飞行控制率的验证、综合航电系统验证等。“民航局在中国商飞设立了适航办公室,专门开展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定的工作,加强对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定的服务,与中国商飞一起共同努力,攻克技术难题,推进C919飞机早日取得民航局的型号合格证。”

新闻推荐

科学家聚焦草原围栏的负效应:将改变草原系统的生态完整性

如果去到青藏高原、内蒙古的草原,人们很容易就能看到由铁丝制成的呈网格化的围栏,这是现代畜牧业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手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航局:C919适航审定工作已完成前三个阶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