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改革的春天从这里开始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2018-11-17 16:38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第二展区“壮美篇章”第二单元“春天的故事”,重点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和海南等经济特区的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改革开放之初,在邓小平同志的倡议和推动下,深圳等地创办经济特区,杀出一条血路,在体制改革中发挥“试验田”作用,在对外开放中发挥重要“窗口”作用,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1979年,深圳面积只有3平方公里、人口也就7万,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现在的深圳,城区面积达到920平方公里,人口1250万,当年落后的小镇崛起为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都市。

一起欣赏沉浸式多媒体空间巨制大片《深圳》。

1:13000的深圳全市沙盘模型,结合三面环绕LED屏组合成影像空间。通过LED辅助实体沙盘的影像变化,立体呈现城市发展历程。

深圳因改革开放而兴,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今天的深圳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它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开创了多项制度革新与观念革新,无不传递着“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更多精彩内容,请您持续关注。

(原题为《【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三】 改革的春天从这里开始》)

新闻推荐

法欲深化法德防务合作 提升空中投送能力

热点新闻:据法国媒体日前报道,由于目前法国军队缺乏执行海外行动任务的运输机,一直依靠盟国的帮助来空运官兵。法国新上任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改革的春天从这里开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