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证照六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明年实施

来源:拂晓报 2018-11-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16日在京联合发布关于电子证照的6项国家标准,该系列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此次发布的电子证照系列标准,规定了电子证照应用的总体技术框架、统一的证照分类规则和证照基础信息,有助于推动实现全国“一网通办”,让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服务更顺畅,让百姓办事更便捷。

“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电子证照作为具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专业性、凭证类电子文件,日益成为市场主体和公民活动办事的主要电子凭证,是支撑政府服务运行的重要基础数据。

新闻推荐

无人货车杭州上路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绑好安全带,不用驾驶员点油门,只要在控制台上点几下,脱离了驾驶员双手操控的方向盘,就开始自动向着左右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证照六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明年实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