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敬传承钟扬“种子精神” 话剧《种子天堂》北京首演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光影十色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陈芳陈聪)“任何生命都有其结束的一天,但我毫不畏惧,因为我的学生会将科学探索之路延续。”16日晚,灯光渐暗,主人公钟扬原声在现场响起,观众屏息聆听……这是作为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展演剧目之一在北京演出的复旦剧社原创话剧《种子天堂》。

据该剧导演周涛介绍,《种子天堂》根据复旦大学植物学家钟扬生前感人事迹编排创作,他希望能够通过这部话剧打动观众,让钟扬的“种子精神”延续下去。

2017年9月25日,钟扬在赴内蒙古为民族干部授课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逝世,年仅53岁。今年3月29日,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新闻推荐

“80后”干部照片显老遭质疑,官方确认其出生于1980年,刚获评优秀基层干部;本人回应—— “没顾上染发,对不起大家”

李忠凯工作照楚雄州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配发的李忠凯照片。11月15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一干部任前公示资料引发关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传承钟扬“种子精神” 话剧《种子天堂》北京首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