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雪”多吃黑色食物既“御寒”又“安神”

来源:新华社 2018-11-20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天津11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莫怪虹无影,如今小雪时。”《中国天文年历》显示,22日17时2分将迎来“小雪”节气。专家提醒说,此时节,天气日渐寒冷,公众在增添衣物的同时,可适当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既能“防寒保暖”又可“安定情绪”。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小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进入小雪节气后,气温会越来越低,直接表现就是气温逐步降到零摄氏度以下。

气象资料显示,每年小雪节气前后,冷空气都会非常活跃,给全国多处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伴随着冷空气入侵,我国多地呈现出“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的冬日景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醒说,此时的养身原则在于“避寒就温”,饮食上注意“温热进补”,羊肉、牛肉、鲢鱼这些温补的食品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在这个季节一些黑色的食物其实是更好的选择,如黑木耳、黑芝麻、桑葚、黑豆、黑枣、紫菜等,可迅速使人恢复身体热量,既可补肾,又可御寒。

小雪节气过后,气候干燥,阳光减少,大地萧瑟,这很容易影响人的情绪跟着变得悲凉。

李艳玲建议,“除了要主动调整心态外,对抗低沉情绪,还可适当吃些深色食物,如香蕉、可可、菠菜、小米等。”

新闻推荐

马拉松递国旗事件的双重反思

新锐观察□河南王琦因为一面国旗,苏州太湖马拉松引发了一场争论。11月18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引丽在终点前即将争夺冠军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雪”多吃黑色食物既“御寒”又“安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