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溪茶文化走进故宫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1-2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筱晓)“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将以故宫院藏茶文物的‘前世今生’,揭开中国茶经过时光洗礼、历久弥香的独特魅力,以安溪铁观音大师的虔诚礼敬,向世人展示茶匠精神的可贵品质。”11月16日,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办的“香茗共享匠心传承”中国茶文化传承传播活动上,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表示。

在故宫,几百年前来自福建的乌龙茶以及其他产地的茶叶,被作为珍贵的院藏茶文物。在福建安溪县,60万亩的茶园面积和6.8万吨的年产茶量,打造出了“安溪铁观音”这一极具价值的茶叶品牌。二者的“相见”也将茶文化的传承和茶产业的发展勾连在了一起,安溪县也将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国营安溪茶厂一坛封存50年的铁观音带到了故宫。

为了进一步弘扬茶文化,从2017年起,安溪县人民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开始联合举办“茶者匠心·国饮飘香”安溪铁观音大师赛,每年评选两位安溪铁观音大师。“比赛不仅赛出了大师,也让更多年轻人走进了茶产业。”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院长林金科表示。据悉,安溪县目前涉茶总产值160亿元,连续9年位列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

新闻推荐

吉林白城“五减”“五加”优化政务服务

本报讯(记者彭冰通讯员周光旭)“通过视频就能委托办理,办完证书还给免费邮寄……”近日,吉林白城市民王奉英在办理房产继承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溪茶文化走进故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