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暗访文山“女饭托”钓客全程:有美丽邂逅就有挨宰的心痛

来源:视听文山 2018-12-08 18:08   https://www.yybnet.net/

红酒、咖啡、牛排、果盘……

餐厅暧昧的霓虹灯下

一群年轻貌美的女子为赴约的男士

设下甜蜜的陷阱

男士被哄着点下很多的酒水后

美女们总会因"急事"匆忙消失在夜色中

留下的则是高额的账单……

类似以上的骗局在云南文山城也时有发生

近日,这样一个团伙就出现在了

文山城华宇卧龙府小区旁的一家西餐厅内

为了弄清饭托钓客的全过程

记者通过一款名为“陌陌”的聊天软件与饭托搭上了线……

本文图片均来自“视听文山”微信公众号

在“陌陌”软件上,一名女子通过附近的人添加了记者好友,并主动向记者打招呼,询问记者是否在华宇卧龙府小区这边,就在记者即将与之深入交谈的时候,该账号竟然出现了异常与记者失联。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另外一名女子也在“陌陌”上添加了记者为好友,这名声称来自昆明的女子,面对陌生的记者表现出了强烈的热情。随后记者以看电影为借口将女子约了出来。万万没想到,女子提供的见面地点居然也是华宇卧龙府小区。晚上七点半,女子出现在小区旁的一家便利店内,但是真人和陌陌资料里的照片根本不是同一个人,记者还发现,便利店内有多名女性徘徊,但是却没有购物的举动。与记者见面后,女子提出肚子饿,想先吃一点东西,并指定了地点。

女子VS记者:“下面有一家吃东西的,我们先去下面吃一点东西吧。/去哪里吃?/下面有一家我姐跟我说,就在旁边了,要不过去看吧。/你要吃什么?/过去看吧,走吧。”

随后,女子将记者带到华宇卧龙府小区门口左边一家类似于西餐厅的地方。该餐厅的内部装修异常诡异,餐厅内桌子并不多,每一桌都被屏风单独隔离开来。随后记者与女子找了其中一间坐下并点餐,当记者准备点餐的时候,服务员告诉记者很多果汁都“没有”了,记者无奈只能点了一杯蓝莓汁,女子则毫不客气随意点餐。

女子VS记者:“给我一份葡萄干,一个黄瓜,一个巧克力豆,再给我一份南山咖啡,你要不要其他吃的?这种牛排来一份嘛。/我不饿。/给我一份法式红酒牛排,其他的就不要了。”

在闲聊之中,女子声称她是在一家“罗米兰”的化妆品店做类似于销售的工作,从昆明下来文山出差等等,一番闲聊以后,服务员开始上餐,该女子又向记者做起了“推销酒水”的工作。

女子VS记者:“对了,你喝酒吗?/不经常喝。/要不要喝一点?/喝这个就行了。/第一次见面喝一杯意思一下嘛。行吗?/喝这个就行了。/喝不喝嘛?喝的话喝一杯。/第一次见面。喝这个就行了。”

见记者一再推辞,女子只好作罢。看到记者不再点餐后,服务员随后走了过来告诉记者,本店要先结账再就餐,随后很自然的把账单递给记者。记者一看顿时傻了眼,一份拳头大小的牛排、一小杯咖啡、一份巧克力豆、一份瓜子、一盘黄瓜、一份蓝莓汁竟然高达369元,最便宜的则是记者点的蓝莓汁12元。

服务员VS记者:“你们一共是369元。/瓜子这些还要算钱吗?/噢哟,大哥,瓜子肯定要算的。/你们这里消费有点高嘛,黄瓜28元。”

从菜品质量,餐厅规格来判断,同样菜品在文山来说,价格不会超过100元。见到记者吃惊的样子,女子竟然出乎意料的提出愿意付一部分钱。

女子VS记者:“我给100块吧,我只有100块钱。/AA算了,你看我只点了一杯这个蓝莓汁。/那你给200块钱吧,其他的我给。好不好?”

随后该女子掏出手机“扫码支付”了部分费用。记者则到柜台支付了200元钱,当记者提出索要发票的时候,异常情况再次发生。

记者VS服务员:“发票呢?/我开收据给你可以吗?/不行不行,我要发票,我这个可以报销的。/你明天过来拿不也一样吗?/当天的和其他天的不一样。/发票没有了,机器坏了还是怎么说,也开不了给你,不然肯定开给你。/怎么可能,你开这个店怎么可能没有发票。现在就拿发票给我,不然我不好报销。/你坐一下我问一下他们。”

在记者与该女子等待的过程中,面对自己点的一桌子美食,女子似乎并没有任何兴趣,每一盘就象征性的吃了两口。随后表示公司有事得走了,催促发票好了没有。就在此时,餐厅的老板走了过来,再次做出一个令人惊讶的举动,竟把记者支付的200元钱退了回来,但却没有退还女子“已支付”的费用。而该女子面对出现的诸多状况似乎司空见惯,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疑问。

餐厅老板VS记者:“你明天来给钱,明天开发票给你,你把单子(账单)给我。/你放心我吗?/200块你拿了你也富不起来。没有这200块钱我也饿不死。/你们什么时候开门?/12点以后就开了。/好的,行嘛行嘛。”

随后,记者与该女子准备起身离开餐厅,走到门口的时候发现同样的套路正在另一桌上演,同样一男一女,就连点的菜品都是一模一样,毫无差别。走出餐厅以后,不出记者所料,该女子对约定好的看电影毫无兴趣。也没有回去“所住”小区,并找各种借口和记者分开,朝餐厅方向走去。

记者VS女子:“还去看电影吗?/我不想去,我借的伞,我去把伞还给人家。/我送你上去(小区)?/不用了不用了。/下雨啊。/不怕的。你先走,你去开你的车。/嗯,好好好,拜拜。”

在与该女子分开后,记者试图再回到该餐馆附近继续取证时,不料竟遭到两名陌生男子的恐吓,要求记者删除拍摄的照片,在盯着记者删除照片后,方才放记者离开。到此,基本可以断定,该团伙已经是一个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色诱饭(酒)托团伙。这些手段之所以能够屡屡得手,首先就是很多上当受骗的男士碍于面子不好意思说出来;其次就是男女生“约会”时男士让女方付款感觉会显得男士小气;最后就是受骗的整个过程,男士们似乎都是“自愿”的,从这一角度来说要想抓住他们的违法证据也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视听文山》温馨提醒:

广大男同胞,面对陌生女人不正常的热情邀请,一定要慎之又慎,避免吃这种哑巴亏! 

(原题为《记者暗访文山城“女饭托”钓客全程 有“美丽邂逅”的香艳就有挨宰的心痛!》)

新闻推荐

湖北试点超2万平方米小区要设样板间 竣工时与样板“对板”

湖北日报12月8日消息,12月7日,全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宣贯暨质量安全提升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汉举行。记者获悉,我省将在建设单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媒体暗访文山“女饭托”钓客全程:有美丽邂逅就有挨宰的心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