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警方赴柬埔寨抓回3飞机假警察 涉及国内两千多起诈骗案

在所有的诈骗套路中

有部分骗子对冒充公检法诈骗情有独钟

他们深挖剧本话术力求百试百灵

甚至开起了公司专注扮警察

尽管这种骗术已经老掉牙

但骗子们乐此不彼——

据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数据

冒充公检法为单起诈骗金额

最多的诈骗类型之一冒充公检法套路

随着国内高压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骗子们纷纷“走出国门”诈骗同胞

再也找不到比东南亚更好的藏身之处了

这里物价低、探亲近、气候适宜

最重要的是

国内的警察抓不着

令他们失望的是

藏得再远、再深

反诈蜀黍也会把他们抓回来

↓↓↓

3飞机骗子落地广州

12月6日下午四点,广州白云机场,3架中国民航包机缓缓降落。233名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的诈骗犯被公安民警押解回国……这群诈骗犯之猖獗令人瞠目结舌——

涉及国内20多个省市区的2000多起案件

涉案金额6300余万元

今年10月,在我驻柬大使馆的支持和协调下,中国警方工作组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掌握了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查明了3个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窝点位置。

窝点1:3层别墅里的 “盒子间”

11月26日,在位于柬埔寨茶胶省巴地县一栋外表华丽的三层别墅里,近百名柬埔寨警察和20多名中国民警密切配合,抓获了70名犯罪嫌疑人。赴柬工作组与柬埔寨警方交接犯罪嫌疑人。李细华摄

别墅的每一层,都有二三十人同时办公,而他们办公的地点就是用纸盒和泡沫做成的小小 “盒子间” ,里面的小桌上摆放着一部电话和简陋的办公用品,纸盒内部还贴着“我要80万”“好好挣钱,回家过年”等“自我激励”标语。窝点2:90名嫌疑犯藏身养猪场

离别墅约2公里的不远处,还有另一个位于茶胶省巴地县的电诈窝点。从地图上俯瞰,这个窝点所在的建筑呈“L”形,而它却是在一个养猪场内。

11月26日收网当天下着大雨,养猪场内路面泥泞,气味非常重,“我们冲进来后发现养猪棚后还有一道门,初步断定嫌疑人就在里面!”赴柬工作组的反诈蜀黍说。

果不其然,窝点内,几十名话务员正在忙碌打电话,看到冲进屋内的警察,来不及收拾话术本和账单;还有一些嫌疑人向外逃窜,甚至躲在养猪场的猪圈内。

窝点3:重重设防的果园

第三个重重设防的窝点位于一个果园内。当中柬警方突破第一道门后,一个坐落在果园内、大门紧闭的独立院落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窝点是不是在院子里?抱着这样的疑问,专案组民警破门而入,眼前的场景让他们惊呆了:院落内两排平房大门紧闭,走道上有人在火炉前焦急地烧毁资料,还有人正向屋后逃窜。

冲进第三道门,仍有20多名嫌疑人在各自的纸盒隔间内打电话,洗手间内满是已逃跑的嫌疑人丢弃的手机。经过细致排查,警方在果园内最终抓获73名嫌疑人。

其实,这已经不是深圳反诈第一次跨国追捕了。今年以来,针对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公安部先后7次组织相关地方公安机关赴老挝、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菲律宾等国家开展执法合作,捣毁了一大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700余名犯罪嫌疑人。

针对冒充公检法案件

反诈蜀黍提醒大家

无论“警察”是向你普及个人信息保护常识也好

还是“安全账户”是自己名下的银行卡也好

只要涉及“转账”“安全账户”

那就是假警察!

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多一个转发,少一个受害者

深圳反诈24小时专线:0755-81234567信息来源|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南方+

图片来源 |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安南粤

视频来源 |南方都市报

运营服务|晶报社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原标题:《跨国追捕2.0!真警察抓了3飞机假警察!》)

新闻推荐

怎样挑选桂皮和胡椒

桂皮,又称为肉桂、香桂,常用于中药,又可用于食品香料或是烹饪调料,是五香粉的成分之一。常见的桂皮分为厚肉桂、桶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警方赴柬埔寨抓回3飞机假警察 涉及国内两千多起诈骗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