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风吹来喉干干 护咽利喉膳食方任你选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北风一刮,你会不会常常感觉到咽喉干涩不舒服?这个季节做好咽喉保健,可以减少不适。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李云英教授给你提供五款护咽利喉膳食方。

利咽茶:用菊花10g、胖大海10g、麦冬10g、木蝴蝶10g、生甘草6g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可清热利咽,适用于急慢性咽喉炎、咽痛、咽干者。

罗汉果茶:罗汉果1个、乌梅1个。罗汉果切碎,入乌梅,用沸水冲泡10分钟后,每日饮数次。可清肺润喉,适用于慢性咽炎、咽痛、咽干、咽痒等症。

百合绿豆汤:百合20克、绿豆50克,冰糖适量。将百合、绿豆加清水适量煮熟,加入冰糖饮服,每日1剂。有清热润肺,养阴生津之效。

橄榄芦根茶:青果(橄榄)4 枚、芦根30 克、清水两碗半煎至一碗,去渣代茶饮。适用于慢性咽喉炎、咽干声嘶者。

无花果瘦肉汤:无花果4个、猪瘦肉250克,煮汤调味服食。适用于阴虚肺燥咽喉部干痛者。□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开启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之旅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12月8日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月球探测的新旅程。新华社西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风吹来喉干干 护咽利喉膳食方任你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