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株洲警方回应“警察上路拦电动车强制装防盗器”:绝不允许

来源:凤网 2018-12-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有网友反映湖南株洲市(指5区、3县和醴陵市)极个别地方存在“警察上路拦摩托车电动车强制装防盗器”的现象,12月6日下午,株洲市公安局政治部、治安支队、督察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受了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的采访。

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株洲市摩托车、电动车(以下简称为“两车”)数量不断增多,日益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由于无牌、无基础登记信息,无防盗技术等原因致使“两车”被盗案件频发,且公安机关组织侦破难度大,被盗车辆无法及时找回。根据株洲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2018年8月1日起,株洲市公安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车”防盗登记工作,该项工作是市政府保障市民财产安全,打击“两车”盗抢、销赃行为的一项惠民工程。

该负责人称,“两车”防盗登记以购买通讯运营商套餐的方式运作,电动车充值200元,摩托车充值300元,可获得通讯运营商话费及套餐。如果车主已有话费套餐,不想更改的,可选择缴纳现金的方式享受防盗登记服务,摩托车缴240元,电动车缴120元,这其中包含了安装防盗装置及备案车牌的成本费、三年的车辆防盗登记备案服务和车辆盗抢险。

株洲市公安局宣传科提供给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的一份材料显示,自2018年8月株洲市启动“两车”防盗登记工作以来,株洲市“两车”被盗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53%,其中,进行了防盗登记的“两车”被盗192辆,追回139辆,追回率达72.3%,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对于进行了防盗登记的车辆,被盗后没有在规定时限内追回的,保险公司及时给予了相应的赔偿。

株洲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推行此项惠民工程,公安机关一直遵循自愿安装的原则,绝不允许强制安装,经核实确实强制安装的,可以退款。对于个别基层民警在实际操作中工作方式和方法欠妥,对话费套餐、保险收费标准、理赔方式没有耐心细致地解释清楚,且言语生硬,造成部分群众对“两车”防盗登记工作有误解的,可以向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举报和投诉,也可直接拔打“110”举报投诉,经核查属实后将严肃处理。

(原标题:《警察上路拦车强制装防盗器?株洲市公安局回应:绝不允许》)

新闻推荐

房产证发放十年楼盘仍是荒地,太荒诞

■来论房子超前验收、房产证“早产”,这些都不合常理。据澎湃新闻报道,辽宁锦州“龙庭家园”5号楼地基上,荒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株洲警方回应“警察上路拦电动车强制装防盗器”:绝不允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