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诚受伤,王大雷推迟康复火线增援 国足召唤 该上就上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足协杯决赛开踢之前,有记者询问鲁能主帅李霄鹏“王大雷能否赶上比赛”,李霄鹏当时的回答是“他参加足协杯决赛有点冒险,但赶上一个多月之后的亚洲杯应该没问题”。可惜的是,随后国足集训名单宣布,连续因伤缺阵数月的王大雷,并不在27人名单之中。最近,已经恢复了有球练习的王大雷正准备按照计划,飞往德国,进行最后一次系统的检测,但国足的一纸征召令,却让大雷改变了计划,现在他已经赶到海口,正式参加国家队的训练。

本报记者李志刚

曾诚意外受伤

本次里皮升帐点兵,27名入选球员中共包括4名门将,他们分别是颜骏凌、曾诚、张鹭、郭全博。在一次训练中,曾诚与自己广州恒大俱乐部的队友于汉超撞到了一起,导致右脚脚踝韧带断裂。

经过初步诊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曾诚的伤患至少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才能愈合,算上恢复性训练的时间,曾诚铁定缺席本届亚洲杯。不幸中的万幸是,曾诚的韧带没有完全断裂,可以不用进行手术,只要经过完善的治疗和恢复,也有很大概率不影响他今后的运动能力。

曾诚本人保持着乐观积极的态度,说自己“对于伤病已经习惯了”。而出于对类似意外情况的防范以及对备战质量的考虑,国足教练组还是决定增补王大雷参加集训。

大雷火速报到

12月8日,王大雷在个人的社交平台放出自己身穿国家队球衣的照片,并配上文字:有点意外……CFA!据悉,王大雷在12月7日已经抵达海口与球队会合,并参加了分组对抗训练。

今年9月,王大雷因为膝盖伤情赶赴慕尼黑进行过治疗,这也让他错过了随后2018赛季的全部比赛,虽然在足协杯决赛前,积极恢复的王大雷已经可以随队进行有球训练,但在两回合的决赛中,为保险起见,鲁能方面仍然选择了韩镕泽作为首发门将。

此前没有进入国足集训名单的王大雷,自认参加亚洲杯的机会不大,已经提前订好了飞往德国的机票,准备进行最后的全面治疗康复,但国足一有征召,王大雷马上改变了计划,前往国家队报到。

不计名利得失

需要指出的是,在里皮麾下,王大雷一直担当替补,这一次他火线替补入选,也很难坐上主力的位置。在这样的情况下,大雷依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飞往海口,实在是难能可贵。

作为佩兰国家队时期的红人,王大雷是2015年亚洲杯的主力门将,对阵沙特扑出点球的神迹还历历在目。不过,在里皮上任后,王大雷就一直无缘主力,但常常会作为第三门将入选大名单,两年多来,只在里家军的比赛中出场4次。如今,颜骏凌是当仁不让的国足一门,2018年一年九场国家队A级比赛,他八场打满90分钟,只在与叙利亚一战中,里皮将机会给了曾诚。这一次亚洲杯,如果没有大的意外,里皮在门将的位置上还是会信任颜骏凌。

新闻推荐

长安剑:“拘留散煤用户”幸好是乌龙 骂声里的民意不容忽视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号12月8日消息,幸好,凛凛寒冬里,一则更让人寒心的消息已被证伪。刚刚,河北曲阳再度回应“拘留2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曾诚受伤,王大雷推迟康复火线增援 国足召唤 该上就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