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涠洲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六大特色景区 绘就“最美海岛”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圣堂景区的百年天主教堂 鸟瞰涠洲岛吴志光摄 鳄鱼山景区刘帅摄 五彩滩之晨余秀华摄

1公司简介

北海涠洲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坐落在中国最美、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是北海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下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涠洲岛景区的开发、建设及经营管理工作。

公司管辖景区包括南湾鳄鱼山景区(AAAA)、圣堂景区(AAAA)、滴水丹屏景区(AAA)、石螺口景区(AAA)、湿地公园景区(AAA)、城仔景区(AAA)六大景区。

企业以“创一流企业,做一流旅游,以服务求发展,以安全谋共赢”为宗旨;以齐心协力、共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休闲度假海岛”为使命,正积极开展南湾鳄鱼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

2

景区简介

南湾鳄鱼山景区(AAAA)

南湾鳄鱼山景区总面积为3.8平方公里,包括鳄鱼山、五彩滩、红色广场、海上运动基地四大部分。景区以美丽的海岛风光,典型的火山地质遗迹,奇特的海蚀地貌景观,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舒适宜人的气候闻名海内外。

鳄鱼山内汇聚了涠洲岛最丰富最完整的火山地质遗迹,它不仅是火山演化过程的天然博物馆,海蚀海积地貌也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对研究火山喷发特点、喷发沉积环境、海蚀地貌特征等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五彩滩位于涠洲岛东海岸,因在阳光照射下,海蚀平台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而得名。

红色广场位于涠洲岛湾背,是以烈士陵园为重点,融国防教育、文化观光为一体的旅游景点。

圣堂景区(AAAA)

圣堂景区位于涠洲岛盛塘村内,景区内天主教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

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士建于1853年,是中西文化融合共生的历史见证。整座建筑主要取材于海底珊瑚沉积岩,运用周密的力学设计建成,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哥特式教堂。

石螺口景区(AAA)

石螺口景区位于涠洲岛西海岸,属于海岸地貌,是岛上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石螺口海域沙滩宽广,海水清澈,是海上娱乐的理想去处。

滴水丹屏景区(AAA)

滴水丹屏景区位于涠洲岛西部的滴水村,以海蚀地貌及遍布火山弹群而闻名遐迩。景区岩石海岸因长期遭受海浪冲蚀及其伴随的崩塌作用,形成了悬崖峭壁,是涠洲岛最为醒目、壮观的海蚀地貌。洞顶崖壁的水终年不断下滴,犹如珠帘悬挂,很多崖壁被渗水带出的氧化铁侵染,一片赤红。

湿地公园景区(AAA)

湿地公园景区位于涠洲岛东北区,是候鸟迁移东南亚、西沙群岛、海南岛和印支半岛的重要中途驿站。景区作为珍稀鸟类栖息的天堂,早已于1982年被批准成为自治区级鸟类保护区。

城仔景区(AAA)

城仔景区位于涠洲岛城仔村,景区内核心建筑圣母堂建造于1880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近现代法国天主教堂传入涠洲的物证之一。

3

社会效益

公司自营运以来,以其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景区的开发建设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岛民创造了众多就业机会,目前80%的岛民以旅游业为生。

2017年,景区接待游客人数约151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70.86%;实现经营总收入1.35亿元,比2016年增长37.66%。

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公司在景区内设有多处扶贫摊位,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公司会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参与推动全民公益,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4

获得荣誉

2005年中国“十大最美海岛”

2007年全国科普教育示范区

2009年鳄鱼山景区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3年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

2013年第四届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

2013年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

2014年最美中国符号品牌榜——最美当代世外桃源

2015年自治区旅游度假区

2015年自治区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5年最美中国·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景区

2015年2015“十大美丽海岛”

2016年中国旅行口碑榜最具网络人气景区

2016年中国“十大美丽海岛”

2017年圣堂景区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7年石螺口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17年滴水丹屏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17年湿地公园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新闻推荐

吉林发生我国首起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两部门要求加强联防联控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强化家猪野猪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兽医(农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涠洲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六大特色景区 绘就“最美海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