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信部专项整治写字楼宽带垄断 基础电信企业不得与物业签订排他性协议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1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写字楼宽带垄断事件,工信部日前再度发声,发布《关于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通知》,严禁基础电信企业等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公司等达成任何形式排他性协议或约定,以保障各企业平等接入、用户自由选择的权利。自本月起,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提出,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要立即组织下属企业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业务自查自纠,全面清查摸底各类宽带接入代理商相关情况,统一业务规程和相关要求,从合同约束、用途复查、违规问责等全流程加强规范管理,严格审核资源租用方资质和用途,严防各类接入资源违规使用。各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和宽带接入网试点企业要全面开展自查,规范自身经营服务行为。对存在问题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并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各通信管理局则要在互联网网络接入市场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基础上,针对商务楼宇加大宽带接入业务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

记者注意到,通知中特别强调,基础电信企业等不得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公司等达成任何形式排他性协议或约定,保障各企业平等接入、用户自由选择的权利。各通信管理局要加强与当地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督管理等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协商解决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要会同相关部门建立畅通的举报投诉渠道,及时解答和协调解决用户反映的困难问题;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地方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环境。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泰警方对“普吉杀妻骗保”立案并逮捕嫌犯

北京青年报微博12月11日消息,近日,一篇“天津男子给妻子买3000余万保险后普吉岛杀妻”的报道引发关注。报道称,天津一男子在...

相关新闻:
形式主义怪胎2018-12-11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工信部专项整治写字楼宽带垄断 基础电信企业不得与物业签订排他性协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