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授上课抽烟,想教学生干嘛?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一家之言

徐建辉

网上传播的一段视频显示,中国传媒大学一兼职教授王某在课堂抽烟。对此,中国传媒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王某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有违师德。

吸烟有害健康,这点人所尽知;公共场所应当禁止抽烟,这也是大多数人的共识和一些法规的明文规定。更不用说教书育人的神圣课堂了!这名王教授这个样子上课,究竟想教给学生们什么?是教他们知识还是亲身传授抽烟技能?是要用二手烟“渲染课堂气氛”,还是想以此毒害学生?王教授的这种行为,看似并非什么大事,但在网上传播后,却产生了很坏的影响,确实开了个很不好的头。

现在虽无国家层面的控烟法规出台,但是一些地方和城市先后实施了自己的控烟条规。哪里可以抽,哪里不可以抽,还有违规抽烟将要承担什么责任、受到什么处罚,都说得一清二楚。身为烟民,就算平时自我要求不严,也不注意自身形象,可对庄严的法规也不应熟视无睹吧?

当然,在公共场所违规当众抽烟,也有情节轻重之分。朋友聚会之时抽烟,毕竟算比较私密的场合,影响的人可能也不算多。但若是跑到主席台和课堂上当众吸烟,这种行为无疑更加恶劣。像这名王教授居然跑到大学课堂上抽烟,说小了那是不拘小节,说重了那其实就是不检点,师风师德有问题,同时也是自取其辱,是对自己的职业、工作和学生们不尊重。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新闻推荐

回家的路 虎鎣 “走”了百余年 我们 “望”了百余年 流失海外百余年的圆明园文物青铜“虎鎣”重回祖国,昨日正式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从伦敦希斯罗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空中距离8100多公里,航程约10小时。11月23日,流落异乡的青铜“虎鎣”搭乘飞机回到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授上课抽烟,想教学生干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