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包师吴宝春支持“台独”?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刊文还原真相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2 16:5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2月11日,上海,在淮海路附近的一家吴宝春面包店前,市民聚集在店前观看面包师现场制作面包。  视觉中国 图

台湾面包师吴宝春近日成为两岸关系的舆论焦点。

“吴宝春何许人也?一个生于中国台湾的面包师,作品得过法国世界面包大赛冠军,是中国人的骄傲,在台湾开了4家面包店。为了让大陆朋友也能吃到美味西点,他最近在上海开了一家新店。没想到,连这也被岛内某些人拿去做了文章。”12月1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月谈”栏目刊发文章《是谁让吴宝春们进退两难?》,揭露了“只懂烘焙,不懂政治”的吴宝春是如何一步步被岛内绿营势力逼向舆论漩涡。

文章回顾了整起事件的发展经过:先是网络上出现一些“吴宝春台独”的奇怪言论,“吴宝春之前说过“饿死也不会来大陆”,绿营的人把他称为“台湾之光””云云。吴宝春师傅不得不对此发表声明,澄清事实,“从未发布过这样的言论,“两岸一家亲”是我不变的态度,支持“九二共识””。这一声明不要紧,又炸了马蜂窝了,民进党的一众嘴脸纷纷跳出来说,“北京搞政治压迫”“什么事都泛政治化”“连面包都要九二面包”,一副指骂大陆、要把吴宝春逼向绝境的架势。

而事实真相到底如何?文章披露:几年前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吴宝春被问到是否考虑到大陆发展,他给出一个谨慎的回答“需要仔细思考,眼光不会局限”。于是绿营媒体回头就给做了《霸气!面包师傅吴宝春6年来拒赴大陆开店》的标题,写道“即便有大把钞票捧着要他进军,他也不为所动”“饿死也不去大陆”。

文章指出,“(绿营媒体)用意很明显,打着吴宝春的旗号,暗地里却在宣扬“独派”那一套“仇中”“反中”的调调,借他人之嘴煽动民粹,把他捏造成抵制大陆的“样板”,用舆论操控的可耻手法蒙蔽了网友,故意制造两岸同胞情绪对立,让网络世界不得太平,也让当事人很受伤。”

文章强调,吴宝春现在被弄得遭台湾部分网民抨击、绿营打压,进退维谷,给吴宝春们最大压力的,不是大陆,恰恰是这群别有用心的人。

而此前一天,12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了吴宝春的独家专访,并公布了吴宝春回应网友疑虑的个人声明。

报道称,吴宝春师傅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我是一个生于中国台湾的面包师,台湾,是养育我的土地。身为中国人,是我的骄傲,“两岸一家亲”是我坚持不变的态度。”

此外,吴宝春在声明中表示,从未发布过“饿死也不会来大陆”的言论,本人支持“九二共识”,希望能够通过个人的努力,响应国台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海峡两岸的经贸交流尽绵薄之力。

而在国台办12月12日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回应了台媒记者就此次所谓“吴宝春风波”的提问。

据环球网报道,马晓光表示,这个事情的源头是因为吴师傅(吴宝春)在台湾岛内说的一些话,被“台独”或者持特定立场的媒体加以歪曲,描述成“台独”立场的表达,从而引起大陆网友的关注。所以事情不是由大陆网友挑起的。

马晓光说,如果追溯现在网上出现的一些所谓不和谐甚至对立言论的源头,大家可以想一下,为什么2016年之前没有这样的声音?2016年以后这样的声音多了?根本原因还是民进党当局推行的所谓“去中国化”,毒害了台湾年轻一代,扭曲台湾民众价值观,导致两岸关系恶化,从而引发大陆网友的一些情绪。始作俑者是民进党当局。

马晓光强调,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础。吴师傅的声明表达的是正确的认知和正常的感情,而绿营政客和“台独”势力对他的疯狂围攻才是政治扭曲,才是政治迫害。

新闻推荐

中国男子靖国神社前烧纸 驻日使馆:向日方了解情况要求探视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领事之声12月12日消息,驻日本使馆得知相关消息后即向日方了解情况,并提出探视要求。此前海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面包师吴宝春支持“台独”?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刊文还原真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