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采取强制措施 外交部: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14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名加拿大公民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已被中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根据我所掌握的情况,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涉嫌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陆慷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和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分别于2018年12月10日对上述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根据我掌握的情况,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和辽宁省国家安全厅也已分别向加拿大驻华使馆通报了上述情况。这两人的合法权利得到了保障。”陆慷说。

新闻推荐

贫困地区直播名校课程:似解燃眉之急,却非长久之道

□本报特约评论员李鸿杰昨日,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教育的水平线》,报道了以云南禄劝一中为代表的贫困地区中学,通过网络...

相关新闻:
智能还是“制能”2018-12-14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两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采取强制措施 外交部: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