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开展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2-16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市妇幼计生中心召开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吕增霞)自11月起,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期3个月的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消除违规违纪问题,推动完善综合监管制度,树立中心工作良好形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专项行动有六项重点任务,一是重点检查收受回扣等违反行业作风纪律要求的行为。建立完善从业人员诚信体系与考评体系,对于严重违反行风要求的案例及时通报公布,对于严重损害行业形象的科室和人员列入“黑名单”并公之于众。二是严肃查处不合理诊疗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未依法依规执业,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恶意借用、套用他人工作账号开具处方、不遵守统方管理规定“非法统方”的行为要坚决打击、从严处置。三是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行为。重点检查故意忽略人证不符,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协助参保人员变现,不合理诊疗和其他违法违规及欺诈骗保等行为。四是严格检查医疗卫生服务不优和收费不合理的问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五是严格督导各科室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及培训,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有效落实。六是督导检查行风制度建设情况。完善落实党总支主导、主任负责、党务行政齐抓共管的医德医风工作机制,实行医德医风的“一票否决”制,在医务人员职务任命、职称晋升、绩效奖金、外出培训等制度安排中给予充分体现。严格落实行风建设组织架构建设的有关要求,配置专职行风建设人员。

为确保工作成效,中心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专项行动工作机制,总体分集中整治、深入巩固、抽检核查、信息报送4个阶段进行,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健全相关管理制度、指标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

新闻推荐

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 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今年全国累计审批签发护照等出入境证件7574.7万本次,同比增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开展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