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迎来第100场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罗争光)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开展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15日在北京举行第100场。至此,该项活动在走进全国31个省份的100个项目工地后圆满收官。

该项活动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联合启动,旨在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强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指导务工人员更好监护留守的孩子。

第100场活动15日在中建一局北京亦庄某项目部举行,现场播放了百场宣讲活动集锦和留守儿童主题微电影,并安排了部分务工人员子女和父母团聚,部分中央企业、社会组织还在现场发起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倡议。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历时8个月的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走进了100个项目工地,直接受益农民工家庭3万余个,较好地帮助广大务工人员提升了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和关爱沟通能力,增进了亲情纽带关系。

民政部负责人表示,家庭和父母永远是孩子健康成长最坚强的臂膀、最温暖的港湾,希望工友们多和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各类企业要把关爱工友和留守儿童作为社会责任,为工友们履行家庭责任提供更大支持,广大社会组织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地履行公益责任,为工友们和留守儿童提供更人性化、更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

新闻推荐

舟山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交付首架飞机

据新华社电15日,美国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在浙江舟山共同设立的波音舟山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正式交付首架飞机,中国国际航空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迎来第100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