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路口装安全屏蔽门后违法同比降近八成 有人绕门等红灯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7 17:15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奉贤区环城东路八字桥路路口装上了安全屏蔽门。“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 图

上海奉贤区的一个路口装上了安全屏蔽门。

12月1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奉贤区环城东路八字桥路路口看到,这个路口竖立着“交通法治示范区”的标牌,十字路口对应的四个街沿,竖起了8扇电子闸门,并配套80米长隔离栏及32块宣传版面。

市民杨先生正在这里等红灯,他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住在附近经常从这个路口走过,“蛮好的,这条路人多车多,又是大路口,有个安全门挡着,无形中就会提醒大家,不要乱穿马路。”

据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上海奉贤”12月15日消息:这样的安全屏蔽门目前在上海是首例。从奉浦街道获悉,该安全屏蔽门系统正式启用试运营于11月16日,主要用于智能化管理行人和非机动车,该设备的开启关闭和红绿灯的运作相同步,有效的拦阻欲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据不完全统计,自系统运行以来,该路口的交通违法行为相较于往年同比下降78%左右。下一步,奉浦地区将继续在条件成熟的重要路口推行安全屏蔽门系统,维护辖区交通秩序。

上海奉贤区环城东路八字桥路路口安全屏蔽门示意图。“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 图

附近上班族倪先生则称,他平时出门基本都开车,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也特别多,前几天,他开车的时候才注意到这里多了安全门。据他介绍,环城东路和八字桥路是奉贤南桥主干道。路口不远处有一个大型停车场,平常来往车辆很多,加上路两边餐饮店聚集,到晚上的时候,这个路口更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以前因为方便,很多办事的车辆直接就在路口开上街沿。显然,这也是交通违法高发路段。”倪先生称,安全屏蔽门装上后,机动车不能在路口拐进街沿,“现在这个路口秩序好了很多,看着也清爽了很多。”

不过,从这里走过的市民林女士认为,安全屏蔽门“有点鸡肋”。

“你看,一个道口两扇门,这两道门是紧挨着的,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开一扇门关一扇门。开其中任何一扇门,要穿马路的人都可以出去,照穿不误。”林女士说。

2018年12月17日,上海奉贤区环城东路八字桥路路口,3名行人在安全屏蔽门外等红灯。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摄

澎湃新闻记者在这个路口观察了一段时间,没看到行人闯红灯,不过有些“急性子”的行人没有在安全屏蔽门后面等绿灯亮,而是从旁边开着的安全屏蔽门绕到马路上,在关闭的安全屏蔽门外等候,绿灯一亮便过马路,不用等待安全屏蔽门开启。

记者采访了一位推着轮椅的行人,其也在安全屏蔽门外等红灯。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在屏蔽门后等时,其表示,因为推着轮椅速度慢,怕到时绿灯变红灯了,还没过完马路,反而危险。

这名推着轮椅的行人称,有一次,他推轮椅经过安全屏蔽门时,安全屏蔽门刚好在关,弄了半天才打开。现在,他们不仅等红灯绕开安全屏蔽门,过完马路也绕开安全屏蔽门,在非机动车道上推一段,再找空旷的地方上人行道。

对被门卡住等担忧,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实测发现,设计方是有所考虑的:每个安全屏蔽门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感应钮,只要感应到异物,即使对面是红灯,门也自动打开;同样的,如果是被关在门外,门边中部有一个红色按钮,按住也能打开。

新闻推荐

这位“90后”作曲家把中华神话人物和当代英雄搬上了舞台

盘古开天、仓颉造字、大禹治水、后羿射日……这些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包含了中华民族的古老智慧,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12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 公告速递2018-12-17 15:42
评论:(上海一路口装安全屏蔽门后违法同比降近八成 有人绕门等红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