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叔跳水救人后手机遗失:不确定是被偷 希望别再谴责谁

来源:北青网 2018-12-17 17:15   https://www.yybnet.net/

北青网12月17日消息,12月15日,在云南昆明,一小伙不慎落水,59岁的王勇(化名)见状脱下外衣跳水救人。最终,小伙获救,但王勇上岸后不久,却发现原本装在裤兜里的iPhone7手机不见了。事件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不少网友怀疑手机被人“顺手牵羊”,谴责“偷手机的人没有公德”。12月17日,王勇告诉北青报记者,手机还没有找到,他已经补办了卡,买了新手机。“我也不确定是不是被人偷走的,也有可能别人拿错了,也有可能当时围观的人太多,踢到了河里……不希望大家过多地去谴责谁或讨论这件事,过去就过去吧。”

王勇回忆,12月15日那天,他和爱人看完住院做手术的小女儿出来,在附近散步。“当时一个小伙子走在我们前面,相隔大概五六米远。走着走着看到小伙子好像踢到石头什么的,一下子栽进了河里。”

他和爱人立马呼喊周围的人“救人”。王勇说,没有第一时间下水是考虑到自己年纪有点大,“看着水也挺深的,怕救不上来他,想找人一起帮忙。”后来观察发现小伙子不会游泳,“周围有人围观但没有人下水,小伙子头都埋到水里了,看着不动了,我就脱下外裤就赶紧下水了。”

现场网友录下的视频显示,王勇游到小伙子附近,单手托着小伙子的头,游到岸边,另一只手抓着河岸下的石头。“当时有点吃力,河岸很高,我带着他两个人根本上不去,只能抓着点东西撑着。小伙子在水面上吐了几口水,有点恢复意识了,我就跟他说“你别动,动的话我托不住你。””两个人在水里泡了一会,之后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有人往下放了单车和围巾等物,让王勇抓着。不久,警方赶到现场,扔下了游泳圈和绳子,将两人救了上来。

救人之后,王勇穿上外裤和爱人离开了现场。“我没给警方留名字和联系方式。本来就是个无意之举,不想被太多关注。”但走出一段路,王勇发现,“原本装在裤子口袋里的(苹果iphone7)手机不见了。”“我们就往现场走回去找,正好碰见警察,就提了一嘴,也不算是报警。”

截至12月17日,王勇的手机仍未找到。“我也不确定是不是被人偷了,我觉得有可能是有人拿错了,有可能是当时(围观的)人太多,谁不小心踢到了河里。”王勇说,因为自己是做生意的,手机里存了一些客户的资料,丢了比较可惜。但现在已经回老家补办了电话卡,也买了新手机,“一部手机,我也没在意太多。(救人)本来就是无心的举动,所以不希望大家去谴责谁,事情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

(原题为《云南一59岁大叔救人后手机遗失 救人者:遗失有多种可能,希望大家别再谴责谁》)

新闻推荐

80后博士金培元调任沧州运河区委副书记 提名区长候选人

沧州运河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出现调整。据微信公众号“运河播报”消息,12月16日上午,运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河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 公告速递2018-12-17 15:42
评论:(云南大叔跳水救人后手机遗失:不确定是被偷 希望别再谴责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