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隆平畅谈“海水稻”的未来:8到10年在中国发展到1亿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2-18 16:0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8日,2018第三届国际海水稻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据了解,“海水稻”是耐盐碱水稻的形象化称呼,是在海边滩涂等盐碱地生长的特殊水稻。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此次论坛,畅谈海水稻未来发展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我们通过8到10年的努力,全国发展到1亿亩耐盐碱的品种,平均产量300公斤,那一年内可增产300亿公斤粮食。300亿公斤粮食是什么概念?相当于湖南省全年粮食总产量,湖南省是粮食大省,它全年粮食总产量300亿公斤,可多养活8000万人口,我们通过8到10年的努力,盐碱地发展1亿亩。我们全国有10几亿亩(盐碱地)包括滩涂在内,这个盐碱地我们发展到1亿亩,8到10年这么一个目的。

此外,现年88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向大家谈起自己的两个梦想。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一个梦是“禾下乘凉”梦,就是我梦见这个高产水稻长得比高粱还高,穗子比扫帚还长,籽粒花生米那么大,我好高兴的(在)稻穗下乘凉叫“禾下乘凉”梦。第二个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全世界水稻田有一亿六千万公顷,如果有一半种上了杂交稻,每公顷增产两吨,可增产粮食一亿六千万吨,可以多养活五亿人口,这是两个梦。

(原标题 袁隆平畅谈“海水稻”未来发展:8到10年在中国发展到1亿亩)

新闻推荐

陈坤微信都删的汪涵居然佩服他?没有手机,父母找他都通过经纪人

想象一下当今这个时代,没有4g网应该就让人很难忍受了吧?更何况是没有手机呢?就连普通人都无法忍受没有手机的生活,更何况是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袁隆平畅谈“海水稻”的未来:8到10年在中国发展到1亿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