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通报:给予两高校研考自命题事件有关校级领导处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19-01-11 15:47   https://www.yybnet.net/

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研考自命题等事件发生后,教育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成相关地方和高校依法依规迅速调查,妥善处置,严肃问责。此前,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已对有关命题教师、涉事人员、学院负责同志、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做出严肃处理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告,有关地方主管部门已对相关地方高校启动了调查问责程序。

上述事件影响恶劣,后果严重,暴露出相关高校对考试招生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组织领导不力,制度执行不严,监督管理松懈。为严肃纪律,依据干部管理权限,经教育部研究决定,给予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行政警告处分,副校长靳玉乐行政记过处分,副校长崔延强行政记过处分;给予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行政警告处分,副校长胡皓全行政记过处分。

考试招生工作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公正,必须高度重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各地各高校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对考试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监管。要逐条对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各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要进一步强化对本地区研究生招生单位自命题工作的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执行,切实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原题为:《教育部关于对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研考自命题事件有关校级领导干部问责的通报》)

新闻推荐

杨开慧:牺牲我小,成功我大

●杨开慧(资料照片)新华社长沙电(记者刘良恒)在湖南省长沙县东北隅,有一个距离县城约50公里的板仓小镇,因为一位伟大的女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部通报:给予两高校研考自命题事件有关校级领导处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