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推网络文学发展 共启出版融合新篇 安徽文艺出版社牵手中南天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1-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月11日上午,安徽文艺出版社与中南天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网络文学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在北京举办,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瞩目网络文学的新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北京作协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张威(唐家三少),时代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安徽文艺出版社社长朱寒冬,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网络文学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建设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本次双方的合作正是在新时期文化发展新动态下,关注网络文学发展与成长的结果。活动现场,安徽文艺出版社社长朱寒冬与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辉顺利完成现场签约,两方正式达成合作。

张威(唐家三少)曾经谈到中国网络文学已经成为“世界四大文化现象”之一。就此,张威(唐家三少)、朱寒冬、邹辉在现场就中国网络文学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主题沙龙。张威(唐家三少)谈到,目前我国大概有一千多万网络作家,以网络文学为职业的作家也有近百万,这在中国、甚至世界很多国家历史上,是少见的一个文学创作的盛世。张威(唐家三少)还认为,对网络文学来说,纸质出版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最优秀的网络文学才会被出版。安徽文艺出版社与中南天使的合作,正蕴含着对网络文学发展的期待,也是一个好的方向。

安徽文艺出版社社长朱寒冬也谈到,网络文学领域生机勃勃,是一个时代发展的产物,成为中国文学的重要一支。安徽文艺向来有先锐的基因,此次牵手中南,希望由此做出一个板块,开辟网络文学发展的新天地。作为网络文学IP运营商,邹辉表示,他们在运营上努力实现网络文学的多元次变现。

吕丽娜《不一样的麦小朵》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

1月10日下午,《不一样的麦小朵》新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作者吕丽娜,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梅子涵,资深出版人、儿童文学作家刘海栖,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徐德霞,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徐凤梅出席。

分享会上,作者吕丽娜介绍了该书的创作动因。原来,麦小朵既是她女儿的缩影,更是她心里那个永恒的小女孩——她具备所有女孩共有的美好特质:单纯的心、天真的目光、爱梦想、有诗意……另外,她希望这部童话作品中体现出的童年精神可以为成长中的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神奇世界的窗户,让他们在忙着学这学那,没有时间发呆和遐想之余,能自由地呼吸这个世界的空气,直到长大,直到老去。

安徽少儿童社总编辑徐凤梅表示,这部作品之所以能够吸引孩子阅读,一方面因其具备童话作品本身的浪漫色彩、创造性思维、自由意志和游戏精神;另一方面写出了当代儿童成长的心灵诉求,每个阅读完麦小朵故事的孩子,都可以感受到作品带给他们的心灵启迪和成长动力。

黄山书社2019年新春恳谈会在京举办

1月10日下午,黄山书社2019年新春恳谈会在京圆满举办。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卜宪群,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副总编辑、中国社科院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红岩,首都博物馆馆长、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小凌等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上,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时代出版的整体情况和出版业绩,阐述了时代出版大力实施精品出版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黄山书社社长王晓光介绍了黄山书社目前的发展情况、发展方向和思路,希望与专家们在专业出版领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会上,与会专家们在听取了黄山书社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后,盛赞了黄山书社近年来的发展,并围绕如何做强专业出版的主题,从发展规划、选题策划、项目操作等层面,建言献策,为黄山书社未来实施精品出版战略、推动专业出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许多新方向、新思路、新方法。

据悉,黄山书社新春专家恳谈会以“打造智囊团和专家库、夯实专业出版基础”为目标,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十位著名专家、学者先后应邀参加了活动。

新闻推荐

教育部通报:给予两高校研考自命题事件有关校级领导处分

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研考自命题等事件发生后,教育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成相关地方和高校依法依规迅速调查,妥善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推网络文学发展 共启出版融合新篇 安徽文艺出版社牵手中南天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