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魅力指数在欧洲持续上升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1-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巴黎1月10日电 在10日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二届会议上,数百名法国听众对这一中国倡议表现出满满的善意和热情。一些民众不仅听得认真,还主动就“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一带一路”建设在法国政界也获得越来越多支持。法国参议院去年发表报告,呼吁法国正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访华时更是呼吁“整个欧洲”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法务实合作进展喜人。从中国的武汉、义乌到法国的里昂、杜尔日开通了火车班列,中国企业投资的国际商贸城为法国南部的马赛港带来发展新契机,法国的葡萄酒和奶酪出口中国日益便利。种种商机,桩桩实惠,法国人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法双方已经商定了一批涉及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的项目,正逐步推动这批项目的落地。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法合作的新前景更是令人期待。

“一带一路”在法国收获的积极响应,正是“一带一路”日益吸引欧洲乃至整个世界的时代缩影。不仅在法国,英国、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纷纷对“一带一路”投来青睐目光。尽管在欧洲仍然不乏一些对“一带一路”的质疑声音,但种种趋势表明,“一带一路”的魅力指数在欧洲正呈不断上升之势。

荷兰首相吕特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时表示,荷兰对“一带一路”兴趣浓厚。德国领导人表示,愿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开展双边及三方合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具有深远世界影响,希望英中开展“一带一路”合作。

“一带一路”的魅力指数持续上升,是因为这一倡议符合时代潮流,提供共享机遇。在单边主义抬头、国际合作受到威胁的时代背景下,“一带一路”被越来越多的欧洲人视为促进多边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国际平台。“‘一带一路’为解决诸多世界难题提供了独到的解决方案”、“‘一带一路’有利于维护多边主义和推动世界各国合作”……从政界到学界,从商界到民间,欧洲支持“一带一路”的声音越来越响亮。

“一带一路”魅力指数持续上升,是因为“一带一路”建设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黄金法则,坚持开放、透明、包容,坚持尊重国际法、各国法律和国际准则。5年多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已超过6万亿美元,对沿线国家投资达到800多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24万个工作岗位。中欧班列累积开行数量突破1万列,到达欧洲15个国家43个城市。

归根结底,这一中国倡议魅力的背后,是促进合作共赢的诚意,是对世界和平的不懈追求,是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开辟新路的天下情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走深走实,它的全球影响力和感召力必将持续增强。

新闻推荐

巨匠顾月芹扮演者个人履历资料,巨匠顾月芹谁演的

电视剧《巨匠》中,顾月芹扮演者是许榕真。许榕真,原名许浩宏,1973年1月19日出生于上海,中国话剧、影视女演员、主持...

相关新闻:
腊八至,等年来2019-01-11 16:37
猜你喜欢:
评论:(“一带一路”魅力指数在欧洲持续上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