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两副省级城市2018年GDP增速公布:大连领先沈阳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13 16:55   https://www.yybnet.net/

两座副省级城市同在一省辖内,两者在各领域的对比总是备受关注,辽宁省下辖的沈阳、大连两市也不例外。

据《大连日报》报道,1月9日上午,大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长谭成旭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该报告透露,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外贸进出口额分别占全省的65%和57%,超额完成省计划安排指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左右和8%左右。

此前一天,沈阳市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了2018年的部分经济数据。

据新华网消息,2019年1月8日上午9时,沈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长姜有为作政府工作报告。该报告透露,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3%,进出口总额增长16.7%,增速均高于上年;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8% 和7.5%。

对比以上数据发现,大连市在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方面的增速快于沈阳;而沈阳在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方面的增速都快于大连。

此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曾报道称,2017年,大连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363亿元,增长7.1%;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870亿元,比上年增长3.5%。

根据两市今年预计的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大连市增速再度快于沈阳,地区生产总值差距或将继续拉大。

事实上,2018年前三个季度,大连市地区生产总值为5475亿元,沈阳市为4423亿元,两市相差已超千亿元。

新闻推荐

问政智库|“以审判为中心”的警察出庭作证制度改革新探

【内容摘要】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以审判为中心”的审判制度改革,将审判作为司法审查中的重中之重,其对现行刑事诉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两副省级城市2018年GDP增速公布:大连领先沈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